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以快制快 堅持“動態清零”

發佈時間:2022-05-09 17:43: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疫情防控是一場持久戰,病毒還在不斷變異,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鬆懈。”太原市衛健委副主任趙宏英錶示。2月下旬以來,太原市疫情呈現出點多、面廣、頻發及德爾塔和奧密克戎變異株疊加流行的新特點。

  疫情發生後,太原精準劃定封、管、防“三區”範圍,針對小店區南坪頭村、萬柏林區小西銘村和清徐縣河東地區則研究確定了“整體封控、分區切割、化整為零、網格管理”、“全域靜默、穩控河西、攻堅河東”、“四個一”專班包聯、“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的精準防控戰術,確保將重點人員管控到位。

  期間,太原市開展35輪全域、6輪重點區域核酸篩查,連續8次科學動態調整三區;先後對“六區一縣”交替加強交通應急管理,阻斷傳播鏈條;組織召開新聞發佈會6次,回應百姓疑惑;及時公佈封控區、管控區及健康碼異常人員就診定點醫院,為血液透析、孕産婦、新生兒及急重症患者開闢就醫綠色通道,保障群眾正常就醫需求;設立12處運輸重點物資車輛通行證辦理點,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資運輸車輛通行;開通山西省(太原市)心理援助熱線,紓解市民疫情期間的心理問題。

  2020年1月疫情發生以來,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進行116次專題研究;指揮體系“1部1辦14專班”始終保持激活狀態,全員全時待命;改“大兵團”集中攻堅為“遊擊戰”多點觸發,增設步行15分鐘核檢便民點2000個;強化屬地“第一時間、第一落點”管控,強化“落地核酸+點對點轉運+精準賦碼”全鏈條工作機制,確保應急反應速度跑贏病毒傳播速度。

  截至5月7日12時,太原市已連續11天保持本土疫情零報告。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351例,已治愈出院298例,佔入院總人數的85%;2642名密接人員、8180名次密接人員全部解除隔離,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於今日全部解封,5月9日,全市密閉場所逐步放開,所有學校全部複學復課。

  同時,太原市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推動經濟穩步向好發展。目前,太原市一季度地區生産總值(GDP)1201.7億元,增長6.6%,高於全國1.8個百分點。(文 薛陽 董政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