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22-05-11 11:08: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馮薇薇

  山西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林武藍佛安作出批示

  5月10日,山西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全體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及省委、省政府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為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推進市場主體倍增等一系列決策部署,安排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推動山西省民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山西省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分別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徐廣國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湯志平主持會議。  

  林武在批示中強調:民營企業是山西省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民營經濟是山西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的領導,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和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要全面落實中央及省委支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各項政策措施,充分發揮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和省委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協調機製作用,幫助民營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助力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和民營經濟人士,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和晉商精神,自覺投身到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偉大實踐中,為山西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藍佛安在批示中強調:民營經濟是山西省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轉型發展蹚新路的重要力量。過去一年,山西省民營經濟總量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民營經濟增加值增量創歷史新高,成績可喜、令人振奮。2022年,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和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持“增總量、擴規模、提質效”工作方針,全面開展市場主體建設年活動,持之以恒打造“三無”“三可”營商環境,千方百計為民營企業排憂解難,切實保障民營企業合法權益,不斷增強民營經濟發展活力和競爭力。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指導協調,狠抓政策落地,服務推進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民營經濟發展的水準,體現了山西高品質發展的成色,直接關乎萬家燈火、百姓冷暖。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明確職責定位,準確把握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任務新要求,聚焦“促進、引導、推動、服務、提升”五個方面,履職盡責、主動作為,拿出更多務實、管用、對路、有力的工作舉措。要加強組織保障,切實將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強化省市縣三級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的綜合協調和統籌管理作用,不斷擴大政策宣傳覆蓋面和政策服務受惠面,積極做好民營經濟發展考核評價工作,著力推動全省民營經濟發展上水準、見實效。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協同配合,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齊心協力做好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要突出工作重點,找準工作切入點、發力點,讓更多市場主體立起來、活起來、強起來;要全力紓困幫扶,強化主體責任,加快推動國家及我省出臺的各項助企紓困政策落實落細,實實在在幫助企業減輕負擔、渡過難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市一級。山西省委政法委、省審批服務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忻州市、晉城市分別作交流發言。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省委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協調機製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山西日報 記者鄧偉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