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涉案金額16.4億余元!山西公安全力打擊食藥環和知識産權領域犯罪

發佈時間:2022-05-11 19:09: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山西省政府于5月1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馬潤生説,山西省公安廳開展打擊食藥環和知識産權領域犯罪“崑崙2021”“崑崙2022”專項行動,取得顯著成效。

  “去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共破獲食藥環和知識産權領域刑事案件139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599人,涉案金額16.4億余元。”馬潤生介紹稱,山西公安機關成立“崑崙”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對食品、藥品、生態環境和知識産權4個重點領域29類突出違法犯罪,全面發起淩厲攻勢。

  據了解,山西省在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方面,共破案61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74人,涉案金額3.7億余元;打擊危害藥品安全犯罪方面,共破案10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57人,涉案金額1.1億余元;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偽劣商品犯罪方面,共破案13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25人,涉案金額9100余萬元;打擊危害生態環境犯罪方面,共破案54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243人,涉案金額10.7億余元。

  同時,山西省公安廳先後會同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省自然資源廳等7部門聯合出臺了《關於服務保障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加強協作的意見》,會同山西省知識産權局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協作配合強化知識産權保護的意見》。

  此外,山西省公安廳會同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聯合部署開展的“利劍斬污”專項行動、“治違禁 控藥殘 促提升”三年行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整治等一系列聯合打擊行動,聯合指導偵辦的臨汾“11·16”假冒註冊商標白酒案、運城胡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以切實有效的行刑銜接質效全面推動了打擊食藥環和知識産權犯罪取得新突破。

  “對危害群眾生命健康,特別是針對‘老’‘幼’‘病’等特定群體的相關犯罪發起強烈攻勢,山西公安機關將持續保障好人民群眾‘舌尖’‘針尖’上的安全。”馬潤生説。(文 薛陽 董政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