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春風十里 踏春賞花正當時

2018-03-23 15:31:26  來源:錢江晚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春風十里,踏春賞花正當時

春風十里 踏春賞花正當時

春風十里 踏春賞花正當時

春風十里 踏春賞花正當時

  自從好天氣來了個“急剎車”後,大家都盼著大太陽的返場。近日,筆者從氣象部門了解到,三月小雨暫歇,這個週末有望轉晴,是一個踏青尋春的好時候。那麼,春季踏春賞花去哪好呢?別急,筆者這就向大家推薦一些建德感受“醉美春光”的好去處。

  徒步踏春之賞油菜花

  新葉古村:

  每到陽春三月,新葉古村的油菜花全面盛開,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將古村環繞其中,粉紅的桃花、潔白的梨花,點綴在漫山遍野金燦燦的油菜花田中,形成獨具一格的鄉村田園畫卷。

  遠遠望去,新葉的白墻黑瓦掩映在這金黃色的花海中,古村與周邊汪山、白山後、岳家等自然村構成了一幅春日美景,身臨其中能讓你體會到“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般的世外桃源意境。

  胥嶺:

  乾潭的胥嶺四週群山環繞,千層油菜梯田依託,在古樸的民居和幾百年古樟的襯托下,很是耀眼迷人。特別是雨後,雲霧繚繞,山峰疊翠,炊煙嫋嫋,好似一幅完美無暇的水彩畫。碧藍藍的天、翠綠的山、金燦燦的花、白黑相間的古村,會是你捕捉“無限春光”絕美之地。

  徒步踏春之賞桃花

  大慈岩鎮陳店村:

  其實賞桃花不必遠行,大慈岩陳店村就是賞花的理想去處。大慈岩景區往西沿330國道七公里便到陳店。陳店村背靠威武獅子山,面朝青翠大北山,素有“硯屏瀠碧澗,獅石聳青雲”之説。陽春三月,正是陳店村桃花盛開的時節,如今漫山遍野的桃花隨風起舞,嫵媚多姿,倣似無數粉黛佳人起舞于九十里山水畫廊之中。獅子山上千畝桃花園內,每年三、四月間,這裡都會香氣沁人,“醉倒”眾多前來賞花的“文人墨客”。

  此外,3月24日,在這裡還會舉辦《大慈岩陳店桃花節》,屆時會有蘭心旗袍新安江分會佳麗進行走秀活動。遊客們不僅可以賞桃花、看美景,還可以觀看精彩的文藝演出。

  徒步踏春之賞櫻花

  建德三都八畝丘:

  這兩天在建德三都鎮八畝丘山間,一叢叢白色、淡粉色的櫻花夾雜在綠色的山林間,煞是好看。成群的蜜蜂、蝴蝶正在花間飛舞。加上高山上蔚藍的天,潔白的雲,隨手一拍,便是風景。

  坐著車“九曲十八彎”往山上走,八畝丘山間,一叢叢白色、淡粉色的櫻花夾雜在綠色的山林間,煞是好看。你只需沿著稍有坡度的“泥路小徑”往上爬,四、五分鐘就能遇到海拔最低的野櫻樹了。漫步于櫻花樹叢中,團團簇簇的花朵擠滿了枝頭,陣陣春風拂過,飛花如雪,紛紛颺颺地落到身上,此情此景,誰不怦然心動呢?

  據了解,八畝丘山上看到的是土生土長的野櫻花,單瓣花,花形相對較小。野櫻花多分佈在海拔600米至700米的深山裏,因為是自然生長,花期往往因氣候差異而多變。這裡的櫻花由於開放的時間有先後,整個花期大概有21天左右,本週八畝丘的野櫻花將迎來最後一波花期,所以想要看賞花的小夥伴們要抓緊時間了。

  三江兩岸建德綠道:

  江對岸三江兩岸建德綠道處於富春江國家森林公園中,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而著稱。這裡的櫻花已悄然進入花期。三月花開,四月正濃,和煦的春風微微拂面,無一不在訴説這春天的美好,一瓣、兩瓣、三瓣……那浪漫到令人窒的粉紅,將心靈放逐到天際遨遊!漫步綠道,一路東去,可以在富家塢驛站欣賞長達一公里的櫻花大道,享受自在愜意的春遊時光。

  據悉,此處櫻花盛開時節為3月底到4月初,這個時期的綠道不管是騎行還是徒步都是極好的選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