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湖南茶博會邀近千家茶企參展 助推千億産業

2018-08-29 09:3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湖南新聞8月28日電(黃德開 向一鵬)第十屆湖南茶業博覽會組委會28日透露,2018第十屆湖南茶業博覽會暨湖南紅茶推介會將於9月7日至10日在長沙紅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40個代表團、近1000家企業將參加展覽,展示各種名優茶産品、茶飲料以及茶機械和茶葉收藏品。

  湖南是中國茶葉主産省之一,茶業也是該省優勢特色農業産業。據本屆茶博會組委會副主任、湖南省農業委員會副主任鄒永霞介紹,近年來,該省著力推進茶産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致力於打造綠色精細高效千億産業鏈,茶産業結構不斷優化,綠茶、紅茶、黑茶、黃茶等多種茶同步發展。截至2017年底,湖南茶園面積發展到243萬畝,産茶25.1萬噸,茶産業綜合産值達到713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到2020年,湖南將建成300萬畝優質茶園,實現茶業綜合産值1000億元。

  本屆茶博會展位面積3萬多平方米,擁有2000多個展位。值得一提的是,瀟湘綠茶、湖南紅茶、安化黑茶、岳陽黃茶、桑植白茶等五大湘茶區域品牌茶整體大規模出展,集中展示和推介“三湘四水五彩茶”的湘茶特色。據悉,除開幕式外,展會將舉行“茶祖神農杯”名優茶頒獎典禮、湖南紅茶•金毛猴推介會、“世界茶王”書籍讀書發佈會、普洱茶業壓餅技藝、瀟湘茶業推介會、桂東玲瓏茶品鑒招商會、雲天閣黑茶養生茶會等十大主題活動。

  莽山紅茶是此次茶博會的重點推介茶,産于郴州市宜章縣。據宜章縣人民政府縣長張潤槐介紹,目前,宜章已將茶産業作為調整農業産業結構、推進貧困山區茶農脫貧致富的一個重要渠道來抓,茶葉産業正朝著上規模、創品牌、出效益的方向邁進。通過幾年的發展,該縣茶園面積從2013年的1.8萬畝增加到2017年的6.2萬畝,茶葉産業帶動了1.5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據悉,本屆茶博會是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湖南省農業委員會、湖南省供銷合作總社等聯合主辦,湖南省茶業協會、湖南省茶葉學會等承辦,旨在推動千億湘茶産業健康快速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