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助力重慶大足石刻文創園跑出“加速度”
2021-08-03 15:55: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市大足區三驅鎮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大足石刻文創園建設深度結合,把察企情、訪企意、解民難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首要任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據悉,獲評“重慶市文化産業示範園區”的大足石刻文創園,于2019年啟動規劃建設,一期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兩年來,大足石刻文創園引進企業143個,包括城市雕塑、石雕、木雕及各種工藝品企業、文旅配套企業,投資總額150億元。目前,園區已建成廠房及配套用房40萬方,預計2021年底可建成廠房80萬方,實現固投20億元、産值20億元。取得的這份成績單,離不開大足區委、區政府的正確決策和三驅鎮上下一心的服務保障。

  主動服務有力度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三驅鎮主動為企業提供服務,打通企業辦事的難點,為市場主體添活力。

  西部石雕石材産業園是當前文創園內引進的最大項目。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000畝,擬建設集石材加工、批發、設計、施工於一體的石雕石材産業園,項目投資總額約40億元。該項目負責人、重慶市聖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尚榮表示,選擇在三驅鎮投資,除了看中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外,更看重這裡的營商環境。據了解,在項目落地的第一時間,黃尚榮就接到了園區針對企業辦理審批手續的《告知承諾書》。園區還配備了企業服務專員,主動聯繫對接,幫助黃尚榮將所需的資料補齊。

  為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做細,三驅鎮每週一都會召集項目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相關負責人召開例會,主動發現問題並及時研究解決,絕不讓企業“多跑一次路”。

【原創】黨史學習教育助力重慶大足石刻文創園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1

例會現場 攝影 杜宗澤

  貼心服務有溫度

  “每兩三天,政府工作人員都會上門到企業查看,了解企業遇到的困難,及時幫我們協調解決,極大地促進了項目建設進度。”藝鼎雕塑項目負責人劉林如是説道。

  其中,有一件事情讓劉林印象深刻。由於藝鼎雕塑項目周邊其他道路還正在建設中,目前只有一條主幹道,導致該項目日常施工材料運輸極為不便。為了幫助企業加快施工進度,三驅鎮相關部門立即會商,專門為企業修建了施工便道,實現了園區道路與企業廠房同時建設。

  三驅鎮黨委書記、大足石刻旅遊開發區(大足石刻文創園)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尹道勇表示,在以後的工作中,將更加盡心盡力地為企業做好服務,建立“一企一策”“分類指導”機制,定期到企業現場辦公,請企業列出問題清單,點對點解決企業訴求。

  便捷服務有速度

  按照正常程式,一般工業項目辦理審批手續,要涉及發改、規劃、住建等10余個部門,需要29個工作日才能辦結。為了推進文創園更好地發展,各相關部門紛紛將審批權限下放至文創園。三驅鎮充分運用這一優勢,專門成立代辦小組,為企業提供了前期項目準入、立項、建設手續辦理等環節一對一、零收費的代辦服務,縮短辦結時間。

  下一步,三驅鎮將繼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貫穿全年的企業服務活動,以辦事更便捷、管理更規範、審批更高效、群眾更滿意為目標,把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效,為群眾辦更多實事,將大足石刻文創園打造成創新驅動能力強、企業集聚度高、發展特色鮮明、配套服務完善的産業園區。(文 張世美 羅登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