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2018-05-29 17:5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東湖柳綠(攝影 王永勝)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永良 徐雁初 李好好):5月28日,“綠色長江新動能·海外大V看武漢”參訪團走進武漢東湖綠道、磨山楚城和楚河漢街,從生態、文化等角度去感受一個多彩的武漢。

  來到東湖邊,海外大V們乘坐小型電瓶車沿著東湖綠道徐徐前行,遇到特色景觀,便下車步行踏訪。在“湖光序曲”參觀點,澳大利亞國際關係專家杜甫溫對湖邊的這片濕地看得特別仔細,總是抓住機會就向身邊的工作人員詢問。據了解,杜甫溫在迪肯大學教授傳播學及國際關係等課程,在“一帶一路”、中澳關係、國際教育合作及旅遊發展等方面有較為深入的研究。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澳大利亞國際關係專家杜甫溫參觀東湖綠道(攝影 龐新玉)

  了解到東湖綠道是中國首條城區內5A級旅遊景區綠道後,杜甫溫表示:“東湖綠道的規劃很好,綠色無處不在,讓市民有了親近自然的城市‘生態綠心’。”參觀時恰逢園藝師剪去了過長的枝葉,杜甫溫俯身拾起一片正待清掃的綠葉,貼近深深地吸了一口,豎起大拇指表示,自己聞到了東湖的“味道”。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海外大V們集體騎行體驗美景(攝影 楊夢蝶)

  來到“磨山挹翠”參觀點,當得知除了步行、坐電瓶車,還可以選擇騎行參觀時,海外大V們都興奮起來,要求騎車逛楚城。園方工作人員推來五顏六色的自行車,海外大V們人手一輛,在東湖綠道愜意穿行。

  德國著名自由撰稿人魯道夫騎著自行車,十分高興。他表示,這種粗輪胎的自行車很好騎,騎起來一點也不費勁,一邊騎車,一邊看看綠樹成蔭的湖邊美景,還能順路了解楚城的文化內涵,真的非常棒。

  此時,在磨山景區,工作人員彭仲正熱切地等待烏克蘭知名畫家蓮娜·雅洛明科·劉的到來。雖然蓮娜·雅洛明科·劉以前沒有來過武漢,但是在家裏作畫時,她看到了一張磨山櫻花盛開的照片,被這一片粉色所吸引,此次來到武漢,她特地為武漢創作了一幅以櫻花為主體的油畫。在磨山守候蓮娜·雅洛明科·劉到來的磨山景區工作人員彭衝,正是這張照片的拍攝者。一張照片和一幅油畫所呈現出的櫻花時節的粉色浪漫,成為多彩武漢的一道亮色。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攝影者彭衝(左)將簽名照片送給蓮娜·雅洛明科·劉女士(右)作紀念並邀請她明年來東湖賞櫻花(攝影 楊夢蝶)

  在碧水藍天的包圍之中,海外大V們從磨山碼頭登上東湖遊船,穿過水天一色的東湖湖面,來到武漢最長的文化步行街——楚河漢街。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海外大V們在東湖遊船上合影(攝影 艾濤)

  在楚河漢街,每天都有不同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表演,如楚劇表演、泥人叫賣。其中,木色的魯班鎖吸引了德國著名自由撰稿人魯道夫的眼球。魯班鎖起源於中國古代建築中首創的榫卯結構,不使用釘繩等連接物,可以自由拼裝和拆解。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楚河漢街色彩繽紛(攝影 王永勝)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德國著名自由撰稿人魯道夫拆卸魯班鎖(攝影 楊夢蝶)

海外大V武漢行:融入生態東湖 感受多彩楚風

韓國大V中韓行銷協會(KCMA)會長慎雲哲展示糖牛(攝影 艾濤)

  而韓國大V中韓行銷協會(KCMA)會長慎雲哲,則在楚河漢街收穫了自己專屬的禮物,民間手藝人用麥芽糖給他現場製作了一頭金黃色的生肖牛。慎雲哲説,在韓國也有十二生肖的説法,他是1973年出生的,從小就知道自己屬牛,如今在楚河漢街這條獨具文化品位的商業步行街上,能夠拿到純正的手工藝糖畫,而且還是一頭栩栩如生的牛,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