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快來領物品 準備開跑了 漢馬呼喚“江湖好漢”

2019-04-10 10:48:0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快來領物品 準備開跑了 漢馬呼喚“江湖好漢”

東湖綠道音樂加油站,樂手們為漢馬參賽者加油鼓勁(資料圖片)  東方IC供圖

  2019武漢馬拉松組委會近日@所有跑者:11日至13日,請到位於武漢市東西湖區金銀潭大道宏圖路8號的中國(武漢)文化博覽中心B館(武漢客廳)領取參賽物品,準備參加本週日上午正式開跑的漢馬。

  刷身份證領物品 訂製版交通卡助你遊三鎮

  2019年漢馬參賽物品領取的具體時間是:11日和12日均為9時30分至17時,13日為9時30分至22時。13日是漢馬開跑前一天,為方便部分可能無法在預計時間內趕到的參賽選手,組委會特意將當天領取裝備的時間延長。

  漢馬組委會提醒,參賽選手領物時可乘坐地鐵2號線、3號線、8號線在宏圖大道站下車,從H口出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武漢客廳。也可選擇乘坐286路、294路、299路、322路、H95路至金銀潭大道銀潭路站下車。

  2019年漢馬領物品實行無紙化,參賽選手只須在線上查閱漢馬參賽物品領取單並進行電子簽名,然後到現場刷身份證進行身份驗證後,即可進場領取含有晶片的號碼布、參賽T恤、官方手冊、存衣袋、漢馬紀念版交通卡等參賽物品。

  據介紹,2019漢馬定制交通卡保留了賽事藍、黃主題色系,卡面以生動灑脫的書法筆鋒書寫著“江湖好漢”字樣,寓意著對所有參賽選手的敬意與期待,展現出武漢包容、創新、充滿活力的城市特徵。每張定制交通卡內儲值10元,供選手在市內乘坐公共交通,輕鬆出行,暢遊武漢。

  編鐘漢劇來加持 楚風漢韻伴你奔跑最美賽道

  奔跑在漢馬賽道上,每一步都不會孤單。2019年漢馬組委會將在賽道沿途設置40余個特色音樂加油站,參演人員超過1400名,既有編鐘錶演,也有漢劇吟唱,還有古箏助興,濃濃的楚風漢韻,將陪伴每一位參賽的“江湖好漢”奔跑在最美馬拉松賽道上。

  歷屆漢馬音樂加油站均受到參賽選手們的一致好評,今年漢馬組委會設置的音樂加油站內容更為豐富,除民樂團、古箏隊、電音樂隊、非洲鼓隊、行進管樂隊等表演團隊外,還從武漢地區各大高校選拔出8支青春美少女拉拉隊,她們將用其熱情與活力鼓勵選手們跑出好成績。

  全馬選手一般在30余公里後即會進入“撞墻期”,此時的漢馬已經跑入東湖綠道賽段,絕美的湖光山色將會使參賽選手心曠神怡。更重要的是,14日比賽當天,在36.4公里賽道處的東湖綠道湖光序曲段,16名湖北省博物館的演職人員將身著漢服,用曾侯乙編鐘(複製件)、編磬、篪、笙、瑟等樂器奏響《楚調》《歡樂頌》《我和我的祖國》《友誼地久天長》,為選手們加油。

  曾侯乙編鐘是湖北省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這將是編鐘首次在漢馬賽道上奏響。在擁有幾千年曆史的古老音樂縈繞下,奔跑在風光旖旎的東湖綠道上,這將是怎樣一種讓人期待的體驗?

  當然,在漢馬賽道上你能感受到的楚風漢韻還不止這些。在23.1公里處的漢秀劇場附近,武昌區白鷺街小學30名小小戲劇愛好者,將在胡琴、月琴、三弦、鼓板的伴奏下,用綿柔悠長的漢劇,讓漢馬賽道上的漢味更濃。

  吃貨們該開心了 補給管夠終點還有漢味美食

  在不少跑者的漢馬記憶中,2017年的美味飯糰、2018年的培根手卷等特色補給至今難忘。連續兩次參加漢馬的重慶美女跑者蘭霞曾興奮地向長江日報記者説:“每一個補給點我都去吃了,簡直太美味了!”

  對於馬拉松跑道上的吃貨們來説,2019年漢馬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補給和美食呢?長江日報記者從漢馬組委會得知,相比2018年,2019年漢馬半程馬拉松賽道補給將增加9000個小麵包,全程馬拉松賽道補給將增加8500個能量膠,吃貨們可以放心,基礎賽事補給品管夠。

  根據2019年漢馬競賽補給物資方案,組委會提供的補給品包括礦泉水18萬瓶、功能性飲料67500瓶、水杯52萬個、海綿塊13萬個、醫療噴霧劑5000瓶、香蕉45000根、能量膠30000根、小番茄11600盒、砂糖桔4500公斤、桶裝水4800桶。

  此外,組委會還將在全程終點設置漢味小吃一條街,屆時現場將有用蓮子、紅棗、葡萄幹、桂圓肉熬製的銀耳湯,軟硬度合適、入口香辣的試吃牛肉,麻辣適中的新鮮小龍蝦,爽滑勁道的熱幹面等傳統漢派美食提供。對吃貨們來説,這絕對不容錯過。(長江日報記者高崇成 通訊員邱茹婷 漢馬大學生記者唐穎 饒純潔 謝芳 閔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