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恩施警方輾轉多省獵詐 9名電詐嫌疑人悉數落網

2019-05-25 16:4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楊夢蝶 通訊員 喻欣):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公安局聯合西安警方,跨越陜鄂川三省,成功破獲一起以收購APP為名的電信網絡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9人。據悉,這是恩施警方對外破獲電信網絡詐騙窩點的一次經典案例。

  天降“伯樂”收購APP “慧眼”是假 詐騙是真

  2019年3月11日,利川籍受害人楊某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陜西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業務員,意欲以180萬的價格收購楊某的APP。價格之高讓楊某有些不相信。此時,又出現另一公司老總,以220萬競價想收購楊某的個人APP。

  楊某信以為真,一下掉進對方的陷阱。當對方提出要先辦理網絡安全認證以及全球通商務通行證等證件時,楊某沒有絲毫猶豫,先後多次轉賬18余萬元。可轉了錢對方就沒了音,楊某這才驚覺所謂的證書和查詢網址都是假的,趕緊報了警。

  銀行監控鎖定嫌疑人 逃命鴛鴦多地逃竄

  接到報警後,恩施警方高度重視,恩施州、利川市兩級公安機關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案件偵辦工作。

  4月16日,專案組民警趕赴西安,在西安警方的傾力支持下,專案組民警獲取到嫌疑人銀行取匯款的監控畫面。此時,三名主要嫌疑人被鎖定。專案組繼續通過網上網下深入調查偵辦,初步鎖定該犯罪團夥的主要組織架構和人員名單。

  然而與此同時,詐騙團夥得知消息後迅速作鳥獸散。民警趕到時,發現該公司早已人去樓空。

  民警初步鎖定的三名主要嫌疑人為于某、劉某、石某;其中,嫌疑人于某居住在西安某小區,行動軌跡穩定;嫌疑人劉某、石某為情侶,兩人反偵查能力極強,民警發現兩人多次更換據點,在河南商丘、成都、西安之間活動。

  4月19日6時,專案組民警正組織分點收網時,發現劉某、石某已于當日淩晨3時駕車駛離小區,已經前往河南。主要嫌疑人行蹤分散,此時已不具備收網條件,為免打草驚蛇民警放棄收網,抓捕工作一時陷入僵局。

  民警連軸陜鄂川 獵詐行動圓滿收官

  4月20日18時,專案組民警通過工作獲得一條重要情報,該團夥主要嫌疑人于某正乘火車趕往成都。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戰爭,專案民警迅速反應,搭乘最近一班飛機于當日24時抵達成都。通過走訪調查,民警迅速摸清嫌疑人落腳點,事不宜遲,民警迅速行動。4月21日4時,專案組民警于成功將主犯于某抓獲歸案。

  該犯罪團夥的銅墻鐵壁,已被順利被撬開一角。經過連夜審訊,民警獲得重要線索。4月22日,已通宵達旦工作兩日的專案組民警一鼓作氣,連續抓獲5名犯罪嫌疑人。3名嫌疑人被上網追逃。

  5月13日,嫌疑人彭某于四川省廣元市落網。

  5月22日,嫌疑人劉某、石某向西安警方投案。

  至此,一場輾轉湖北、陜西、四川的獵詐行動圓滿收官,該詐騙團夥9名嫌疑人全部落網,成功挽回受害人楊某被騙資金18萬餘元。截至目前,該團夥詐騙受害人已核實4人,涉案金額約34萬元,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恩施警方將持續以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窩點地打擊為準則,切實保障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