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1800名國內外泳士6月2日逐浪東湖

2019-05-30 11:19:2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1800名國內外泳士本週日逐浪東湖

  6月2日,2019武漢水上馬拉松將在東湖風景區舉行。與前兩屆不同,2019年武漢水馬賽事組織全面提檔升級,被納入中國泳協常規賽事系列,實現了質的飛躍。

  東湖初夏,微風和煦,綠道環繞,水光瀲艷。本週日,來自世界各地的約1800名游泳健兒將逐浪東湖,為江城帶來一場清涼而又熱烈的運動盛宴。

  舉辦時間固定6月

  提升賽事品牌效應

  “前兩年比賽時間經過調整,最終都定在11月,氣溫和水溫較低。從2019年起,武漢水上馬拉松將固定在每年6月的第一個週日舉辦。”武漢水馬組委會負責人説。

  在組委會負責人看來,固定比賽時間有利於打造賽事品牌,提升賽事知名度,“專業選手和很多游泳愛好者都習慣制定全年參賽計劃,每年不變的比賽時間更方便參賽選手們安排行程。在不久的將來,要讓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公開水域高手和游泳愛好者都知道在武漢東湖舉辦的高級別水上馬拉松,而且都期待來參賽。”

  武漢被稱作百湖之市,東湖更是百湖之中的瑰寶,有城市生態綠心之美譽。在這裡舉辦大型比賽,可以向世界展示武漢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賽事。

  經過兩年的摸索和努力,本屆比賽賽事規格、參賽陣容以及與市民的互動環節全面提檔升級,堪稱3.0加強版水馬,以全新姿態迎接各路“泳”士。

  國際頂尖高手雲集

  冠軍爭奪懸念叢生

  本屆水馬,在參加10公里競技遊的58名選手中有51名專業運動員,其中30名都曾經取得過國際泳聯繫列賽、冠軍賽、奧運會、全運會公開水域的前10名。冠軍花落誰家,懸念叢生。

  10公里競技遊項目中,共有8支省市代表隊參賽。除了男、女衛冕冠軍天津隊的安家葆和八一隊的董馥瑋將出戰外,2018年男、女亞軍天津隊的王雲澤和遼寧選手侯雅雯也會再度亮相東湖。2018年武漢國際渡江節搶渡賽女子冠軍牛瀟瀟、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冠軍喬仲羿等選手作為水馬的“常客”,也會繼續征戰。在湖北隊的9名選手中,18歲的張子揚在2019年全國游泳冠軍賽上作為主力隊員奪得男子4×100混合接力第三名。德國、俄羅斯、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等國家派出9名頂尖選手,將與中國健將一爭高下。

  網絡報名面向大眾

  天南海北共享水馬

  大武漢越來越國際范,水馬也敞開懷抱,首次開啟網絡報名。2019年,共有來自全國24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選手報名,還有不少境外游泳愛好者報名參賽。在網絡報名的業餘游泳愛好者中,組委會經過嚴格審核,篩選出7名選手與專業運動員一起參加10公里競技遊。

  2019年水馬還設置了團體和個人2公里挑戰遊。67支隊伍報名參加團體項目,通過系統抽籤只有32支隊伍獲得資格。個人項目只有100個名額,但吸引了1500人報名。來自上海的鄒宇軒是“幸運兒”之一,“以前到武漢旅遊時去過東湖,那個時候還沒有綠道。得知在東湖舉辦的武漢水馬可以通過網絡報名,我毫不猶豫就報了。”他希望借參加水馬的機會,順便遊覽東湖綠道。

  本地選手程喜輝也很期待這場盛會,15歲那年他在東湖淩波門學會游泳,“東湖不僅是我與游泳結緣的地方,更是這座城市的心臟,從水馬開啟我的公開水域賽事有特別的意義。”

  美食音樂遊戲齊助興

  水馬嘉年華連嗨兩日

  要成為武漢水馬的參賽者,除了具備一定的游泳基礎,還需要中簽的好運氣,同時兼具這兩個條件的人只是少數。為了讓更多人親近東湖,參與水馬,2019年組委會精心打造為期兩天的水馬嘉年華,包括“泳”闖江湖、音樂表演、互動遊戲、夏日美食、創意集市等。

  6月1日,組委會將在湖岸邊搭建一條長達24米、延伸至湖中的棧道,尋求刺激的市民可以騎車或奔跑的方式跳入湖中。在嘉年華現場,還提供免費水槍,參與者可臨時組隊,來一場水仗。本次水馬嘉年華正值兒童節期間,2019年10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又將在武漢舉辦。為此,組委會還特別設置了模擬軍運會的射箭、射擊等項目的互動專區,讓孩子們了解軍運會。(湖北日報全媒記者馬明玉通訊員胡晶晶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