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千名交警進企業排查隱患

2019-09-11 10:46:5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破解“兩客一危一貨”安全責任落實難,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千名交警進企業排查隱患

  9月4日,蔡甸區一物流公司車牌為鄂AHS576的大貨車,在陽新縣龍港鎮出現行駛軌跡,該車逾期未年檢已被強制登出,蔡甸區交通大隊民警趕至龍港鎮查獲該車並強制報廢。這是武漢交警進企業排除的一起隱患。

  武漢市現有重點運輸企業1.3萬家,“兩客(三類以上班線客車、旅遊包車)一危(運輸危險品道路專用車輛)一貨(貨運車輛)”82461台,存在安全風險源頭多,路途監管難介入,安全責任難落實等問題。

  2019年6月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根據省公安廳、武漢市公安局統一部署,武漢千名交警走進2277家重點運輸企業,開展大宣教、大服務,進行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探索構建可視化、動態化安全管理新機制。

  走進千企三個月排查隱患1843起

  2019年6月,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綜合考量全市1.3萬家重點運輸企業車輛類型、違法數據、車輛逾期未檢驗和未報廢數量等因素,確定2277家運輸企業為“千名交警進企業”活動首批對象。

  進企業交警核實企業實有地址,全面採集、更新、梳理運輸企業車輛、駕駛人信息,分類建立車管源頭數據庫。

  截至8月31日,進企業交警共完善實有運輸企業信息3002條,核準失聯重點運輸企業349家,排查發現1553起安全隱患並現場消除,290起隱患要求企業限期整改,共查扣、銷毀逾期未檢驗、未報廢重點車輛168輛。

  7月26日,蔡甸區交通大隊進企業民警發現,武漢長青達物流有限公司多臺挂靠車輛逾期未檢驗,大隊立即組織警力到鄂州等地追處,8月7日在葛洪大道旁查扣4台逾期未檢驗車輛,責令當事人立即處理交通違法、檢驗車輛,對公司予以處罰並督促整改。

  武漢交警還對重點運輸企業源頭安全工作、安全隱患、駕駛人狀態、車輛違法處理情況及交通事故檔案等因素進行評估,將企業評定為紅色、黃色、綠色3個交通安全風險等級,紅色為高風險企業,黃色為一般風險企業,綠色為常態管理企業。

  搭建平臺“千里眼”緊盯司機一舉一動

  8月29日11時29分,東西湖區武漢樂道物流有限公司運輸車輛安全信息管理平臺上,顯示該公司78輛在途大貨車運行狀態,其中車距過近預警2起、車輛偏離預警9起、接打電話報警1起、抽煙報警1起。操作人員點開尾號337的報警車號,顯示11時28分,在G2501濱保高速上,該車以76公里/小時行駛時,駕駛員胡師傅接打電話,系統發出語音提示後,胡師傅將手機放回座位。

  武漢市公安局交管局車輛管理所、東西湖區交通大隊依託“千名交警進企業”活動,與樂道物流聯合打造該平臺,對人、車、路3個維度實現可視化動態監管,司機閉眼、低頭、打哈欠、左顧右盼、抽煙、打電話等疲勞和分心駕駛行為,均能被準確識別、實時預警;樂道物流車輛和駕駛員信息,武漢交警直接推送至該平臺;平臺系統可利用視覺感測器,對前方道路、安全隱患進行提示。

  2019年8月,樂道物流公司運輸車輛交通違法數和事故數,與2018年同比分別下降78%和65%,整體物流運作效率提升54%。武漢交警向全市重點運輸企業推廣該公司壓降交通事故的經驗做法。

  8月16日上線的武漢交警貨運車輛管控平臺,可實時發現疲勞駕駛(連續駕車4小時以上等行為)和超速行駛違法行為,GPS報警提示後駕駛員仍未糾正,該車一旦駛入武漢市,交警將進行精準攔截,及時消除隱患。(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饒純武 通訊員 李佳 孫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