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019武漢時裝周秀出“新一線”時尚內核

2019-11-06 09:28:2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共享文化盛宴 塑造産業生態 助力城市提升 2019武漢時裝周秀出“新一線”時尚內核

2019武漢時裝周秀出“新一線”時尚內核

2019武漢時裝周秀出“新一線”時尚內核

2019武漢時裝周秀出“新一線”時尚內核

2019武漢時裝周秀出“新一線”時尚內核

2019武漢時裝周秀出“新一線”時尚內核

圖片為2019武漢時裝周開幕大秀 (組委會提供)   

  什麼是“新一線”?加快建設“新一線”城市的武漢,正在從各個維度作答。11月5日開幕的2019武漢時裝周,希望為這座崛起中的大城,秀出自己的時尚內核。

  昨晚,主題為“活力”的開場大秀在紅T時尚創意街區上演,為時裝周揭幕。拉開開幕大秀的是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稱號、武漢服裝品牌企業的代表——紅人時尚集團。以“生命之光”為主題的HONRN2020春夏新品大秀,在微光音律間,力量感的中性套裝、女性化的輕禮裙,凸顯出都市女性精緻細膩的獨特氣質,也彰顯出“武漢品牌”的獨特創意與時尚嗅覺。

  艷冠群芳的牡丹花、華麗綻放的藍蓮花、婀娜多姿的杏花……身著中國著名高定設計師勞倫斯·許《花神》系列婚紗及新品禮服的模特仿佛花仙子,以十二種不同的容顏繽紛扮亮時裝周秀場。

  本屆時裝周由武漢市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委宣傳部協辦,武漢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江漢區人民政府承辦。2019年武漢時裝周繼續以振興時尚産業、打造“時尚之都”為己任,以立足本土、縱覽國際、傳承融合創新,致力於全方位、多角度呈現世界設計之都的獨特魅力,打造一個向世界傳播武漢時尚文化的重要平臺,鑄就武漢時尚文化崛起的高光時刻。

  本屆武漢時裝周主題為“活力”。七載蓄力前行,歷經“萌芽”“成長”“綻放”,為城市“發聲”,與城市元素“融合”,武漢時裝周這朵七年前被喚醒的時尚之花,在2019年散發出新的“活力”。以活力蓬勃之勢,聚力時尚創意文化提升品質;以活力創新之心,推動時尚産業向未來前行;以活力生態之舉,引導高品質消費升級;以活力引領效應,為建設時尚之都融合賦能。2019武漢時裝周呈現的全球化視野,推動本土時裝升級、培育設計師生態趨於成熟,帶動時尚産業鏈條趨向完備等一系列關鍵活力特徵,折射出當代中國時尚産業的發展鏡像。

  四大板塊

  開幕盛典暨高峰論壇:讓時尚與城市同頻共振

  本屆時裝周首次將開幕式嫁接到高峰論壇,進一步凸顯時裝周的理論高度和專業引領。時尚産業高峰論壇以時尚與城市、時尚與消費為核心內容,邀請知名專家從不同角度,探討如何引導和促進消費升級,以時尚助力城市産業轉型升級,打造國家消費中心城市,為武漢重振商貿功能,重塑“貨到漢口活”的商業傳奇。

  中國(武漢)服裝服飾展覽會:開創“秀展貿”運營新模式

  首屆2019中國(武漢)服裝服飾展覽會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覽總面積15000平方米、展商350家,旨在以創意設計、生産銷售、訂購消費等産業環節為核心,營造設計師、品牌主理人和消費者共存的閉環時尚生態圈。計劃用3-5年時間,開創 “秀展貿”相結合的時裝周運營新模式,推動服務業和製造業融合發展,培育時尚行業品牌推廣、市場開發、貿易合作的B2B産業會展平臺。

  時裝品牌發佈秀:5天30個專場“眼花繚亂”

  時裝品牌發佈秀在紅T時尚創意街區舉行,同時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還將設置分秀場,與展覽會同期舉行,近10個參展設計師和品牌將進行商業發佈。5天時間30場專業發佈秀供參與者交流設計理念,引導紡織服裝企業向價值鏈高端轉型升級。

  全民時尚季:從江漢路出發躍動全城

  圍繞構建“時尚武漢”新佈局、引爆“時尚消費”兩大方向,結合“武漢時裝周”IP,以“全民潮購節”為基礎,以“江漢路步行街系列時尚活動”為支點,從江漢區出發,聯動武漢三鎮核心優勢商圈,組織有點有面的特色時尚消費促進活動,構建武漢時尚消費新佈局。

  四大關鍵詞

  文化活力:立足本土 縱覽國際

  立足本土,縱覽國際,2019武漢市時裝周以海納百川、美美與共的時代精神,更加注重東西方文化的融合呈現,以活力蓬勃之勢,聚力時尚創意文化提升品質,推出新的文化互鑒篇章。

  本屆時裝周開幕大秀由國際知名設計師勞倫斯·許和武漢本土設計品牌紅人共同擔綱。勞倫斯·許自2013年起受法國服裝公會邀請,多次在巴黎高級定制時裝周上成功發佈“繡球”“敦煌”“山裏江南”系列作品,並擔任G20峰會多個國事活動開幕式服裝設計師。

  在開幕秀中,勞倫斯·許高定系列中西合璧,完全西化的立體裁剪,設計元素卻極具古典、東方中國傳統文化的底蘊。用“中國元素”吸引全球目光,融合東西文化,這意味著武漢時裝周開始擔當起全球時尚流行議題的參與者、發聲者。

  紅人則推出以“生命之光”為主題的2020春夏高級成衣系列。“生命之光”探尋藝術與人文跨越文化差異帶來的新碰撞,堅定而優雅地凝聚成光影活力,影響世界。

  2019年的武漢時裝周將邀約具有國際影響力、國際視野的劉勇等中國設計師和金頂、十佳設計師參與,同時邀請本土羅釩溪、高瑞宣、劉正心等知名獨立設計師品牌發佈。著名超模毛楚玉傾情演繹,國際著名秀導王哲帶領中國頂級的時尚編導團隊,打造最具國際品質的武漢時裝周。

  産業活力:多維聯動 面向未來

  和往年時裝周開幕即一場大秀不同,2019年的開幕式首先是11月5日上午2019中國(武漢)服裝服飾展覽會拉開帷幕,對標國際國內先進城市,著力構建以秀促展、以展促市的“秀展貿”良性互動,為武漢服裝産業升級賦能,這反映出武漢時裝周帶動本土時尚産業日益崛起的産業活力。

  2019中國(武漢)服裝服飾展覽會展覽總面積15000平方米、展商350家,其中包括來自國內面料、生産、外貿行業的100多家代表企業參展。

  和歷屆時裝周相比,本屆博覽會定位於打造一個面向服裝全産業鏈生産商、批發商、經銷商各個業態,集商貿洽談、渠道拓展、資源整合、國際交流、市場檢驗、潮流發佈、跨界合作、資本對接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優質綜合資源平臺,填補了區域專業服裝産業鏈展會的空白。

  智慧製造和新零售所代表的數字經濟正成為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驅動力,也是全球新一輪産業競爭的制高點。2019武漢時裝周將舉行“武漢服裝智慧製造促進中心”和“武漢服裝新零售中心”揭牌儀式。兩個中心定位於為建設高水準的時尚産業技術跨界創新平臺。以建設兩個中心的示範基地為起點和切入點,逐步深入覆蓋到服裝材料、智慧裝備、大數據、增材製造(3D列印)等服裝科技相關的各個方面,未來將逐步把兩個中心打造為服裝行業信息交流中心、協同研發中心、實踐培訓基地和公共服務機構。

  生態活力:設計引領 消費升級

  當代中國正處於增長動力轉換、消費升級的關鍵時期,隨著武漢時裝周IP影響擴大和呈現形式的不斷升級,作為“全城盛事”的武漢時裝周逐步形成以作品展示發佈、商貿交流對接、促進時尚消費為核心的生態系統,更深入地為武漢消費城市建設、服務供給升級提供堅實的支撐。

  從設計發佈專業引領趨勢上來講,2019武漢時裝周發佈更致力於在時空平行中營造更為專業化、細分化的發佈定位,在聚焦品牌原創性、品質性的同時,亦著眼于增強發佈作品系列對趨勢的引導力和對消費市場的影響力。

  本季紅T主場秀以“活力”為主題,踏上活力之旅,本季共帶來30場發佈。其中17位設計師翹楚領銜“活力”精神,繼續立足行業內部先鋒敘事,賦予年輕設計師無限表達與想像空間。

  據不完全數據統計,原創獨立設計師發佈場次在武漢時裝周中至少佔比八成,七年來,先後有30余名武漢設計師在武漢時裝周的扶持框架下聲名鵲起,包括從紐約時裝周歸來的羅釩溪、上海時裝周歸來的高睿宣、本土原創設計師杜沐澤等人,武漢本土獨立設計師力量正初露鋒芒,成為武漢時尚産業的活力引擎。

  在解決消費升級、消費供給方面,武漢時裝周還提供更大的舞臺。圍繞設計師和品牌打造,武漢時裝周開創了時裝演示、時裝及藝術展覽、直播、快閃、品牌體驗空間、網紅直播節、國潮嗨購節直連秀等多種參與方式,致力於驅動增強行業上下游之間的造血功能,將時裝時尚融入生活,取之於源,用之於源,為新時代背景下的産品升級、消費升級與全民生活品質升級注入活力!

  城市活力:引領融合 時尚之都

  走到第八個年頭的武漢時裝周,處於時尚産業現在與未來之間的交匯點,武漢時裝周的演變濃縮著城市的飛躍與變革,塑造著城市的氣質和身形。

  江漢區一直致力打造具有影響力的“中部時尚之都”。從2012年起,江漢區連續八年舉辦武漢時裝周。2017年,江漢經濟開發區愛帝集團曾經的老工業廠房被重新雕琢成為創意街區,1800平方米雙首層半開放式秀場成為武漢時裝周的常駐會場。

  構成時尚的元素多姿多彩。武漢時裝周的出現,以“文化複合體”的形式共生於城市空間中,締造這座城市的精神氣質與魅力。

  《新週刊》認為,中國城市大致可分為“硬城市”和“軟城市”兩種,相比前者拼GDP、拼高樓,後者更注重生活力、幸福力和時尚力。對於一座城市而言,“時尚力”並不會取代經濟發展的首要位置,卻是決定一座城市是否宜居、是否令其居民産生認同感的關鍵因素。

  武漢打造時尚之都,描摹的是這座城市色彩斑斕、充滿活力的未來,時尚之都武漢尋求的是向新時代時尚、文化集大成的城市突破,是能夠體現中國消費升級、生活方式升級的代表性城市,是把中國最時尚的生活方式與最傳統的生活方式有機結合起來的城市。

  未來時尚之都的武漢,它是接納之城,也是創造之城、想像之城。這座城市有無限新的可能,它將越發展越顯現出一個全球化城市的魅力。(撰文:吳秋娜 陳勇濤 時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