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聚焦疫情防控)外國留學生:武漢 我們和你在一起!

2020-02-01 15:41:36|來源:新華社|編輯:蘇喜茹|責編:李玥

  湖北武漢是一座“大學之城”,在校大學生多達120萬人。在疫情防控等級升級前,許多高校已經放假,但仍有不少外國留學生選擇留在武漢,與這座城市共度時艱,為這座城市祝福。

  利比亞留學生:武漢,我為你許願!

  1月29日,是湖北工業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研究生哈菲特的26歲生日。第一次,他在過生日時只許下一個願望。

  “我的生日願望是為我心愛的城市——武漢而許下的,我希望武漢能早日恢復健康,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康復。”這個來自利比亞的小夥子對記者説。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現後,遠在利比亞的家人幾次勸説哈菲特趕緊回家。哈菲特這些天很注意閱讀疫情防控信息,他告訴他們不用擔心。他和家人約定每天都要視頻通話,好讓他們了解到自己的近況。

  “我們學校的國際中心一直在和我們分享各種各樣的英語文章,告訴我們在疫情發生時如何保護自己。所以,我每天早上我都會開窗通風20分鐘,每次吃飯前都會認真洗手,也備上了一箱醫用口罩。”哈菲特説。

  喜歡運動的哈菲特以前愛跑步,現在他有了新的愛好——在房間裏看電影、打電子遊戲。

  “我熱愛這座城市。最近看新聞時,發現‘武漢’無處不在,於是我就把自己的微信名字改成‘武漢’,這樣會讓武漢人感覺到他們並不孤獨,他們可能會因此而覺得開心。”哈菲特説。

  俄羅斯留學生:武漢,我把你當家!

  俄羅斯姑娘瑟爾瓦索娃是華中科技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的碩士生。2017年,她第一次來到武漢後,就喜歡上了這座城市。

  “武漢人非常友好熱情,在這裡遇到的每個人都會盡力幫助我,尤其是當他們意識到我不會説中文的時候 。”瑟爾瓦索娃説。

  “雖然現在出現了新的病毒疫情,但是校方對我們非常關心。”瑟爾瓦索娃説。

  她告訴記者,學校給所有外國留學生提供了口罩,有需求時可以按需領取。學校對外人進入學生宿舍採取了嚴格的管理措施,並在宿舍入口安裝了設備,方便學生們檢測體溫和身體狀況。儘管現在是寒假,但校區裏的商店和兩所食堂仍在繼續營業。

  與往年相比,這個冬天的武漢顯得有點兒特別,但瑟爾瓦索娃並沒有覺得冷清。“校園裏很安靜,我正好利用這段時間集中精力撰寫論文,閒暇時就上網看看電影。中國老師和同學們經常發來問候,新年時學校還給我們送來了糖果等禮物。”她説。

  “我相信,中國政府和老百姓一定會全力以赴戰勝疫情。”瑟爾瓦索娃説。

  烏茲別克斯坦留學生:武漢,我為你加油!

  “我知道,中國以往也曾遇到過很嚴重的傳染病疫情,但是都迅速找到了解決的辦法。中國經濟發展很快,有充足的財力來研發有效的疫苗,中國的製造業,特別是制藥業實力雄厚,因此我相信中國很快就能找到戰勝這種新型病毒的辦法。”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留學生米爾扎米洛夫對記者説。

  2019年,米爾扎米洛夫來到中國地質大學,是地理信息科學專業的一名“大一”新生。

  他告訴記者,自己多年前就對中國産生了濃厚的興趣,還曾學過中國武術。“得益於獨特的管理模式,中國的經濟發展非常快,國家迅速崛起。”米爾扎米洛夫説。

  “儘管營業時間縮短了,但超市畢竟還在營業。那裏各種商品都有,顧客也都很平靜。當然,進超市前要檢測體溫,所有人都戴著口罩,這些措施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相信,一切很快就會過去。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米爾扎米洛夫笑著用中文説。(新華社記者王作葵、樂文婉、喻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