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支前 ! 支前 !——抗疫戰場志願者速寫

2020-03-05 09:39:0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2月11日晚上,江城潛水公司志願者把捐贈的醫用口罩、護目鏡等物資運送到洪山區石牌嶺高級中學方艙醫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2月12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大學生志願者轉運醫療物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

2月11日,志願者彭文斌不停地忙碌著,電話一個接著一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4

2月23日,椰島公司髮型師給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診科近百名醫務人員義務剪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5

3月1日,武漢虎泉街如家酒店隔離點,志願者王利(左)幫助治愈出院的患者搬行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6

2月29日,武昌區機安社區,志願者瞿運志搬運愛心物資。

  3月3日早上,彭文斌像往常一樣,帶領志願者兵分幾路,到武漢全民健身中心方艙醫院、武漢科技會展中心方艙醫院、石牌嶺高級中學方艙醫院和洪山轄區隔離點,運送愛心人士捐贈的N95口罩、手消毒液、醫用頭套鞋套等防護物資。

  彭文斌是江城潛水公司董事長,一個多月來,他和公司的十幾名志願者,晝夜奔波,冒著被病毒感染的危險,籌集、運送防疫物資,成為抗疫戰場“支前大軍”中的一支頑強力量。

  疫情發生後,武漢醫療防護物資告急,彭文斌個人出資20余萬元,赴外地購買醫用口罩、防護服等醫用物資,捐贈給洪山中醫院、洪山衛生服務中心等多家醫療機構。在他的影響下,江城潛水公司余虎、王煜、連廣智、余銘、程慧敏、黃順等十幾位員工也加入志願者團隊,帶動了身邊的一批朋友和32家民營企業捐贈醫用防護物品。

  在武漢關閉出城通道、機動車禁行的情況下,為確保捐助的物資第一時間送到一線醫護人員手中,彭文斌拿出公司的場地作為防疫物資中轉站,調動公司車輛將捐贈物資及時送達各大醫院。有時候轉運醫用物資車輛不夠用,他就自己出資租用大型貨車。

  這群醫用物資的“擺渡人”與時間賽跑,常常連續工作10多個小時,中午吃不上飯。他們一次次往返重疫區,白天到武穴市、黃梅縣,晚上又趕到仙桃,將物資及時運回送到抗疫前線。援助物資被阻隔在省界高速公路上,他們就驅車幾百公里去轉運,將急缺的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物資安全運回武漢,再馬不停蹄分送,每次都花費10多個小時。

  在陰冷的雨夜,將幾十公斤一件的消毒物資,一件件從車上搬運下來,大家汗流浹背卻毫無怨言。他們説:“只要武漢需要,我們就義不容辭。”

  像彭文斌團隊這樣,為武漢抗疫提供物資保障的志願者團隊,還有許許多多。他們活躍在醫院、隔離點、街道、社區、超市,共同組成了抗疫戰場浩浩蕩蕩的“支前大軍”。

  在洪山區卓刀泉街紅星社區尚文創業城小區大門口,省直單位下沉黨員們每天忙著整理分發小區居民團購的各種生活物資,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和特殊家庭代購並送貨到家門口,解決了小區大門與家門那“最後一百米”。

  在武昌中百倉儲梨園店,陳家敬等5位社區志願者忙著代購社區居民需要的生活物資。他説:“東亭花園小區居民們通過微信群點菜,我們在代購中不斷摸索好的經驗,滿足個性化需求,更好地服務小區居民。”(圖/文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梅濤 柯皓 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