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

2020-03-13 11:43:45|來源:新華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新華社武漢3月12日電題: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

  新華社記者向定傑 

  地處三峽庫區的巴東是長江流經湖北的第一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阻斷疫情水上傳播途徑,有一群人始終堅守在一線。

  代祥軍是長江航運公安局宜昌分局巴東派出所的一名“90後”民警,參加工作3年了,今年是他從警以來第一個春節值班。

  “前兩年,同事們考慮到我是外地人,每年都讓我回家過年陪父母。”代祥軍説,一年到頭,所裏工作很忙,大家很辛苦,自己也想他們回去陪陪家人。沒想到,疫情不期而至。

  很快,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下達了暫停長江巴東段區間客渡船舶營運的要求。於是,代祥軍每天和同事一起,奔波在各個客貨運碼頭,逐一落實禁航禁運措施,進行宣傳普及、測量體溫等工作。

  2月18日,兩艘滯留巴東港口的貨輪生活物資告急。鋻於船員不能下船,配送企業又沒有能力配送上船,船長翻出了代祥軍之前巡邏留下的微信,進行視頻通話求助。

  當天,代祥軍就和同事就將幾袋蔬菜、大米以及所需藥品送到了船員手中。“跑這麼遠來送東西,辛苦你們了!”“這下幫我們解決了大難題!”船員們紛紛表示感謝。

  代祥軍所在的派出所管轄水域全長39公里。其實,這段時間他已經數不清來來回回跑了多少趟。

  官渡口鎮巫峽口村白羊角,距離巴東縣城直線距離不過5公里,但這裡環水環山,不通公路,上面住的5戶人家出行靠坐船。“謝謝警察叔叔,我一定努力學習。”3月5日,家住這裡的劉俊熙和向文軒拿到新書後,高興地説。

  代祥軍介紹,受疫情影響,這兩名小學生一直在家上網課,家長得知學校在發放新學期課本,但因交通管制,無法領取。代祥軍得知這一情況後,便和同事去學校拿到書本,又駕船航行15分鐘,再沿著一條蜿蜒的羊腸小道攀登,最終將新書送上了門。

  “只要老百姓有需要,我們就一定盡最大努力。”宜昌分局巴東派出所所長夏佳艷説,當前正是春耕生産時期,民警客串“配送員”,還幫村民代購了玉米、蔬菜種子等農資。

  她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堵住薄弱環節,守好水上離鄂“西大門”,湖北巴東與重慶巫山兩地航運公安及海事部門,還在鄂渝交界水域開展聯合執法,確保水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産形勢雙穩定。

  “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希望就在眼前了。”參與3月11日首次專項檢查的代祥軍堅定地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