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繼續嚴控離漢離鄂通道 分區分級保障安全有序出行

2020-03-14 15:09:2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 繼續嚴控離漢離鄂通道 分區分級保障安全有序出行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3月1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關於做好人員安全有序流動交通運輸保障的通知》,要求在繼續實施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基礎上,保障人員安全有序出行。

  該通知規定,低、中風險地區人員憑健康碼“綠碼”可在省內安全有序出行。截至3月12日24時,湖北省除了武漢市外,其他縣市均為中低風險區,這意味著除武漢以外,其他市州均可安全有序出行。

  低中風險區市民可憑健康碼在省內出行

  三類人群可申請離漢

  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市、區)指揮部負責本區域內人員安全有序流動交通運輸保障,跨市州人員流動交通運輸管理協調由省指揮部交通專班負責統籌。各地指揮部要分階段、分區域、分行業、分企業確定出行人員名單,有序組織交通運輸。每個人必須憑健康碼“綠碼”才能出行。無法申領健康碼的,可憑現住地村(社區)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出行。

  根據通知,除了武漢市外,低、中風險縣市人員可在省內安全有序流動。各地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集中精準輸送務工人員安全返崗,幫助外地滯留在鄂人員安全有序返鄉。同時,要做好滯留在外人員安全有序返鄂服務保障工作,將返鄂人員納入本地疫情防控管理。

  武漢市則繼續實施嚴格的離漢通道管控措施,但對援鄂醫療隊等三類人群離漢給出了明確答覆。

  援鄂醫療隊離漢,由其前線指揮部向湖北省指揮部提出返程申請(包括人員信息、健康證明及交通方式),省指揮部疫情防控專班出具離漢離鄂意見;國家部委援鄂人員及防疫重點工程援建人員離漢,屬離漢非返京人員的,由受援單位或對口行業主管部門向湖北省指揮部提出申請,省指揮部疫情防控專班出具離漢離鄂意見。屬離漢返京人員的,按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辦理;境外人員離漢,按照省委外辦、省委臺辦現行有效方式辦理。

  鼓勵低中風險區市民自駕、“點對點”包車出行

  各地逐步恢復省內公共客運

  符合條件的市民出行,在交通運輸方式上如何管理?

  通知提出,提倡低、中風險地區的市民自駕出行,省內可憑健康碼“綠碼”自駕車輛安全有序通行,小區(村組)、防疫卡點查驗司乘人員“綠碼”、測溫正常即可放行,無需另行提供健康證明、流入地接收證明和車輛通行證等。

  在低、中風險地區,沒有駕駛證或車輛的以及規模適中、流入地相對集中的人員,鼓勵“點對點”包車。省內可憑健康碼“綠碼”,由用工方或組織方租用有營運資質的社會車輛,提供“點對點、一站式”包車服務,無需另行提供健康證明、流入地接收證明和車輛通行證等。

  通知還提出,低、中風險地區在採取必要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地可逐步有序恢復省內客運航班、旅客列車、客運班車、客輪以及城市公交。司乘人員憑健康碼“綠碼”乘車,無需提供流動證明、流入地申請審批表和車輛通行證等,但途經高風險地區,不得上下客。

  武漢市及其他高風險地區繼續停運客運航班、旅客列車、客運汽車、客輪以及城市公交。

  客運班車客座率不超過50%

  體溫超過37.3℃乘客將被臨時隔離

  通知規定,客運班車、公交、的士、輪船等公共交通工具運行時,駕駛員、乘客、乘務員均要佩戴口罩,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或採用肘臂遮擋等。若有乘客出現嘔吐,要用消毒劑覆蓋消毒,清除嘔吐物後對物體表面再次消毒處理。

  乘坐道路客運班車和輪船要嚴格控制人數,客運班車客座率不能超過50%,隔位、分散就座。乘客進出站(上下船)都要測量體溫,高於37.3℃的乘客在應急區域暫時隔離。每次出行載客前應對車廂(船艙)清潔消毒,車站衛生間和洗手池配備消毒液,儘量關閉空調,開窗通風。三類以上客運班車和客運包車還要將車廂後兩排設置為應急區域,使用簡易窗簾(蓋布)遮擋,臨時隔離出現發熱、乾嘔等症狀乘客。

  乘坐公交車時,要降低車廂擁擠度,儘量開窗通風,車輛每次出行載客前應對車廂清潔消毒;計程車司機每天出行前要對車輛內部消毒,攜帶含醇類消毒濕巾,增加車門把手等部位的清洗消毒頻次,儘量開窗通風。

  通知還要求,各地要安排專門人員駐守車站、碼頭,負責核驗健康碼“綠碼”和體溫監測工作,並設置留驗站,對測溫超標人員及時留驗轉送。(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雷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