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江蘇取消、停徵24項收費

2017-06-22 17:08:43    來源:揚子晚報     編輯:蒲怡然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江蘇取消、停徵24項收費 辦健康證可以少交幾十元,補辦居住證、社保卡都免費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3241 (2)

 

   原來87元左右的從業人員健康檢查收費取消了,居住證、社保卡補辦的20元工本費也不用交了,一年數百元的養犬管理服務收費也免除了,全面取消高中擇校費……近日,江蘇省政府決定自2017年6月10日起,取消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和經營服務性收費,停徵6項行政事業性收費,8項資源類、補償類行政事業性收費轉為國有資源(資産)有償使用收入管理,降低3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和經營服務性收費標準。

   記者注意到,此次取消或停徵、降低的收費項目涉及衛生、教育、交通、公安、人社、質監、文化等多個部門,其中不少項目涉及普通居民。比如,取消的從業人員健康檢查收費,在我省不少地方的收費都是87元左右,這是從事餐飲、家政等行業人員取得健康證必須過的體檢,今後再拿健康證就可以少交這筆錢了;再比如,目前我省流動人員取得居住證、居民辦理社保卡和市民卡都是免費的,但是補辦都要交20元的工本費,這筆收費取消後,萬一遇上卡證意外丟失,可免費重新申領補辦。

   省政府通知要求,6月底前,將組織開展清理規範收費專項檢查,確保降費減負政策落到實處。

   取消的行政事業性 收費項目(16項)

   1﹒精神疾病司法鑒定費

   2﹒從業人員健康檢查收費

   3﹒血源管理費

   (限于外省來我省調血)

   4﹒臨床試驗費

   5﹒産品品質監督檢驗收費

   6﹒流動人口居住證補(換)

   證工本費

   7﹒船民證、船舶戶牌證件費

   8﹒自願戒毒人員生活、

   治療費

   9﹒民用機場航空器活動區機動車輛和駕駛員管理等收費

   10﹒自行車(含電動車)號牌費

   11﹒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費

   12﹒圖書館收費

   (1)圖書借閱卡、

   閱覽卡遺失補辦費

   (2)圖書延期繼續使用費

   13﹒江蘇省國際科技合作

   中心收費

   (1)出國進修人員

   報名考試費

   (2)赴日研修人員管理費

   14﹒公辦普通高中收費

   擇校費

   15﹒社會保障卡及市民卡收費

   16﹒養犬管理服務收費

   取消的經營服務性項目(2項)

   1﹒入網用戶信息錄入費

   2﹒工商諮詢服務費

   停徵的行政事業性

   收費項目(6項)

   1﹒公證費(限于行政機關)

   2﹒特種勞動防護用品檢驗

   3﹒一般勞動防護用品檢驗

   4﹒繭絲監督抽樣檢驗

   5﹒纖維類産品品質檢驗

   6﹒産品品質監督檢驗收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