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每天400多人扎堆申請跨省就醫

2017-09-11 09:50:04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市社保中心提醒:11個區和江北新區均可辦理

  上月底,江蘇省13個設區市均成功將包括原新農合人員在內的城鄉居民納入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系統,只要經過備案,南京人去外地住院就可即時刷卡結算。南京日報記者從南京市社保中心了解到,目前每天都有400多人前往市社保中心辦理跨省異地備案。中心工作人員提醒,南京市民不必扎堆去市社保中心,全市11個區和江北新區社保經辦機構均可辦理跨省異地就醫申請。

  南京日報記者9月7日在南京市社保中心看到,負責跨省就醫申請備案的異地就醫科人頭攢動。家住南京秦淮區的市民王保英告訴記者,因為女兒在上海,她常年在那裏幫著帶外孫,所以想申請赴上海異地就醫。“以前在上海看病,都是先自己墊付,再把一堆單子拿回來報銷。現在只要備案,就能在上海即時結算,跟在南京看病一樣,太方便了。”王保英邊説邊擠進人群。

  因為南京醫療資源豐厚,外地人到南京來看病的也不少。張勝平是安徽人,兒子在南京工作,退休後,老兩口就來南京和兒子一起住。由於外地人到南京跨省就醫,必須先回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交申請,領取新的跨省就醫社保卡。所以,他趕緊抽空回老家辦了,當天是過來確認異地備案已完成。

  南京市社保中心醫保部工作人員介紹,跨省異地就醫即時結算的消息出來後,這幾天經辦量數倍增長,幾乎每天都有四五百人。 

  截至目前,南京共有23家醫院可以接納外地人跨省就醫,其中22家為三甲醫院,1家為梅山醫院。隨著南京與全國聯網,南京市內的跨省就醫定點醫院還會有所擴容。截至目前,外地人在南京跨省就醫已成功結算482例,佔同期全省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總量的八成左右。而南京人申請跨省就醫備案的最近也大幅增長,尤其以去上海的居多。

  由於最近去南京市社保中心辦理備案的人數過多,中心醫保部工作人員也通過本報提醒市民,南京市民辦理跨省跨市就醫,可在市區兩級經辦機構辦理。而外省人來南京辦理跨省就醫,可在市區街道三級經辦機構辦理。 

  不過,工作人員提醒,辦理跨省就醫需要帶齊材料,避免跑冤枉路。南京本市申請人要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市民卡前往市區兩級醫保經辦櫃檯辦理,如果是找人代辦,代辦人要提供身份證件。如果是轉診的話,則要攜帶由本市三級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轉診意見並經主任醫師簽章確認、醫院醫保辦公室審核蓋章的《基本醫療保險轉外就醫備案表》,到市或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異地轉診備案手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