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淮安市淮陰區構建三維立體式幹部考核評價體系

2017-11-24 16:53:5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近年來,淮安市淮陰區堅持把考核評價作為從嚴管理幹部的重要環節,嚴把新時期好幹部標準關,構建政治考核、實績考核、“八小時外”考核三維立體的考核評價體系,著力考准考實幹部。

  突出信念堅定第一標準,把好幹部“政治關”。該區積極探索政治考核新路徑,深入開展“考察進支部、黨員評幹部”活動,讓政治標準成為選人用人的首要標準。對政治面貌為中共黨員的考察對象,考察組將考察觸角延伸至黨支部(小組),構建“六必”機制,準確識別幹部的政治立場、政治表現和政治能力。工作總結必述,在撰寫工作總結時,考察對象專題記述個人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履行“一崗雙責”等情況,經單位主要負責人簽字後予以公示,接受群眾監督。民主測評必測,設計包含堅定政治信仰、履行政治責任、參加政治學習、嚴守政治紀律四個維度的反向測評表,對考察對象開展政治品質專項測評評議。個別訪談必問,拓寬個別訪談範圍,注重聽取黨支部書記、黨小組組長以及普通黨員的評價意見,對政治品質測評結果較低的幹部,在談話中有針對性地進行分析印證。臺賬資料必查,調閱考察對象參加“三會一課”、民主(組織)生活會及黨內專題教育等臺賬資料,多途徑核實幹部嚴肅黨內組織生活情況。考察材料必寫,把幹部政治品質作為考察材料的重要內容,考察組根據考察情況作出客觀評價,對政治品質差的幹部,考察組可依據掌握事實提出暫緩或不予任職的建議。黨性教育必訓,在任前公示期間,集中對擬任人選開展理論培訓、黨性分析和知識測試,對測試不及格的幹部不予以提拔使用。

  突出敢於擔當基本素養,把好幹部“實績關”。該區堅持憑實績選用幹部的鮮明導向,改進幹部工作實績考評工作,注重選拔敢於擔當、實績突出、不謀私利、群眾公認的好幹部。優化機制推動“敢為”。建立“差別化+捆綁式”考核機制,出臺《差別化目標考核暫行辦法》,設置黨的建設、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生態環境等若干必選指標,部門和鄉鎮還可自主選擇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特色亮點等自選指標,最大限度發揮自身優勢。同時,推動21個鄉鎮按照“1+3”或“1+4”的方式,分別與區直部門、金融機構進行捆綁考核,營造發展責任共擔、發展實績共創、發展成果共享的氛圍。跟蹤紀實督促“真為”。以年度科學跨越發展目標考核為綱,領導幹部根據職責分工簽定《年度目標承諾責任書》,並在每季度根據目標完成情況填寫《實績紀實表》,經幹部個人評估、班子集體評議、主要領導評定三個環節,最終按照ABC三檔確定等次後,建立幹部實績紀實數據庫。樹立導向激勵“善為”。加大對幹部工作實績的考核權重,優先提拔在發展、民生、扶貧等一線崗位經受住實踐考驗、實績突出的優秀幹部。該區還建立幹部任前實績公示制度,對擬提拔為正職人選的幹部,在任職前一律向社會公示其近三年工作實績,接受群眾監督,真正讓拼實幹、比實績在幹部隊伍中蔚然成風。

  突出“八小時外”言行監督,把好幹部“品德關”。該區把加強幹部“八小時外”考核作為德的考核的重要內容,探索行之有效的考核方法。打好日常考核“組合拳”。開發 “八小時外”幹部綜合信息管理系統,發揮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談心談話、巡視審計、信訪核查等方面的作用,動態收集幹部“八小時外”的出入境、房産收入、婚姻變化及家庭成員從業經商等有關信息,建立幹部“八小時外”考核檔案,對幹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進行跟蹤記錄和動態監測。構建“八小時外”監督網。拓展考核途徑向幹部及普通群眾發放《言有度·行有止——黨員幹部負面言行漫畫手冊》和《領導幹部“八小時外”倡議書》,運營“淮陰幹部監督”微信公眾號,積極推廣“八小時外”舉報二維碼信箱進社區,24小時接收黨員幹部“八小時外”信訪反映,推動領導幹部自覺規範自己“八小時外”言行。研發分析研判“掃描器”。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工作機制,把握幹部提拔、任中、離任三個“關鍵節點”,每季度將近期擬提撥重用、交流調整或任現職滿3年的領導幹部作為研判重點,借助“八小時外”幹部綜合信息管理系統的“大數據”分析,反向核查幹部在“八小時外”違反廉潔自律、社會公德、家風家規等方面的“脈象病症”,列出“負面清單”,並區分不同情節分別給予提醒函詢誡勉處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