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探索德國製造奧秘 學習工業創新真諦

2019-12-12 10:10:15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探索德國製造奧秘,學習工業創新真諦 我市一批優秀民營企業家赴德培訓

(頭條)南京:探索德國製造奧秘 學習工業創新真諦

  民營經濟健康發展30條意見出臺不到一年,南京多項支持民企政策已落實到位。南京日報記者從南京市工信局獲悉,為探索德國製造的奧秘、了解工業創新的真諦、學習德國百年企業的專注、執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導南京企業創新升級發展,南京市工信局主辦、南京日報社創新商學院承辦的南京市優秀民營企業家德國培訓班學成歸來。

  在12月10日“南京市民營企業家德國研修培訓總結交流會”上,市工信局負責人指出,這次德國企業家培訓班是市工信局第一次這麼大規模“走出去”培訓,也是落實市委市政府出臺的《關於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前往培訓的企業家紛紛表示,在德國對標找差,回國後要鍛造出高品質發展的“引擎”。 

  營商環境成發展關鍵

  2018年11月26日,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出臺了《關於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涉及“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完善政策執行方式”“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産安全”等六個方面30條舉措。

  市工信局負責人告訴南京日報記者,在“完善政策執行方式”“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等方面,南京拿出了多條政策舉措,其中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每年選派一批優秀民營企業家進入國內“雙一流”高校、國外頂尖商學院培訓等措施。

  “政府為我們打造頂尖商學院的培訓,對於我們增加眼界、開拓思路非常有幫助。這些都是我們迫切需要的新型營商環境。”南京新潤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申新軍告訴記者,“比如我們學習到,德國企業鼓勵創新,每個細節上都做到極致,政府對於企業打造百年老字號的支持。” 

  企業家“二代”專攻細分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參加本次研修的有不少南京企業家的“二代”。作為企業的第二代接班人,他們顯然有自己的定位,更專注于在細分領域高品質的發展。南京淳天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琦表示,“德國企業可以傳九代,而經常和德國打交道的他們,也在不斷思考、學習,以高精尖的標準要求自己企業。”

  南京國軒電池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巍告訴南京日報記者:“在德國,一個做鉛筆的企業可以傳承九代,每一個細節可以做到極致,每一件産品到了客戶手中就是一件藝術品。可見在一個細分行業中做精、做深的重要性。“這個鉛筆我買了很多。”張巍對該企業的敬意溢於言表。

  企業在細分領域做強做大,依靠人才。南京速立達智慧控制裝備有限公司總經理牛韜和海太歐林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永珍均表示,百年堅持,需要百年人才。人才是核心競爭力。 

  對標“隱形冠軍”發展提質

  相關資料顯示,全世界2734家隱形冠軍公司中,德國就有1307家,佔席47%。學習隱形冠軍企業,也是這次培訓的重點任務。

  專精特新後備企業——南京速力達智慧控制裝備有限公司總經理牛韜告訴南京日報記者:“我們花了一年多時間對標德國的SW、克魯伯等企業,確實感覺到技術上的差距。當然,差距就是動力。”

  南京高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李維平指出,中國的企業需要熬,需要拙,少一點巧勁,多一點拙勁,只有堅持下去,憑中國人的聰明和悟性,應該會誕生出更多的隱形冠軍。

  與德國隱形冠軍有多方面的業務往來,結合這次培訓,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曙陽感言:“德國企業很少打價格戰,把産品做到極致是德國企業的目標。”

  南京日報記者從市工信局獲悉,未來,市工信局還將打造出各個行業的專精特新,呼籲傳統行業也要向“專精特新”方向發展。”(南京日報 記者 史亮 管偉 李任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