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中小學開設人工智能課程

2018-03-22 16:30:3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3月21日,丹東市正式啟動《科技創新——“人工智能課程”教育試點工程》,要在全市中小學生中普及“人工智能課程”。首期試點工程,該市9所小學45個班級的2100余名小學生受益,他們在每週都將有一節課學習人工智能。

  據悉,丹東市中小學人工智能課程正式啟動,標誌著丹東市科技創新教育已經進入普及化發展階段。科技創新教育試點工程以二年級為基礎,實施跨度5年的雛鷹科技培養計劃,是結合了基礎科技知識、創新科技教育、團隊能力、創新思維能力訓練的綜合性課程。課程主要以基礎開源硬體的認知和初級應用為主,通過感測器、核心控制板、驅動板等元器件的講解和動手實踐,使學生建立基本的電路邏輯思維,並初步具備利用開源硬體和人工智能基礎邏輯構架解決生活實際問題的創新、創意能力。丹東市通過引進深圳造物世界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科技創新——人工智能課程”等社會優質教學資源,彌補了校內師資力量不足、課程滯後的短板,形成校內外教育融合、資源融合、人才融合的良好氛圍,努力打造在全國科技舞臺上具備優秀競技能力與卓越創造能力的少年科技團隊。

  啟動儀式上,來自深圳造物公司的老師為孩子和觀摩的老師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展示課。老師從“什麼是人工智能”到“人工智能”的應用等基礎知識入手,通過多媒體教學和實驗演示等方法相結合,帶動現場的學生們一起互動,並讓學生走到臺前現場操作,引得孩子們爭先恐後地舉手參與,課堂氣氛十分熱烈。

  現場觀摩的老師看到課堂上孩子們的積極表現也深受感染。丹東市六緯路小學四年四班的張貞玉老師説:“人工智能的發展是大勢所趨,未來所有行業都將隨著人工智能而帶來升級與變革,會有更多的産業和新興商業模式誕生。對於孩子的教育需要緊跟時代潮流,畢竟我們現在培養的孩子,要考慮10年到20年後的工作和競爭格局。尤其是我身邊的三四年級的孩子,正是求知欲旺盛的時期,以這樣的形式普及科技創新知識,對孩子未來的成長和發展都是有很積極的作用的。”張老師對開設人工智能課程的支持溢於言表,“我聽説學校要給孩子們開設人工智能課程很激動,這樣的課程早就應該在中小學生中開展了。”(記者王盧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