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成功摧毀一特大農村野外流動賭場

2020-05-19 18:54: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各突擊組注意,強攻行動開始!”5月14日18時許,隨著指揮員的一聲令下,在鞍山海城市望臺鎮小古樹村週邊,已經“屯兵”兩天的百餘名“農民”,分乘4台農用三輪車和一輛農用卡車,從不同地點向村裏秘密潛入……

  2分鐘後,三個明哨四個暗哨被端掉。又過8分鐘,63名涉案人員被全部堵在村裏的一個廢棄廠房內,行動圓滿結束。這不是演習,而是鞍山公安精心策劃的10年來最大的一次抓賭行動。

鞍山公安成功摧毀一特大農村野外流動賭場

抓賭行動現場 供圖 鞍山公安

  防範嚴密的流動賭場

  今年“五一”期間,鞍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接到舉報,在海城市耿莊鎮薛家堡村有人在農村野地裏聚眾賭博,參賭人員超過50人。剛剛組建的治安支隊鋼鋒特偵突擊隊派出偵查員進行喬裝偵查,發現這個賭博窩點沒那麼“簡單”。   

  “在進村的路上有三個明哨,用汽車將三個進村路口堵住,進村的人一眼就能被發現。而且在附近還有四個流動哨暗中監視。”突擊隊成員王海説,警方先後派出20余名偵查員進行試探,都遇到阻力,很難了解到村內的情況。為了不打草驚蛇,幾天后,突擊隊派出兩名有四川口音的偵查員,以“租大棚種菜”為名進到村裏,終於發現賭場就設在村裏一處千余平方米的廢棄廠房內。賭局一般從15時開始到後半夜,從參賭人員乘坐的車輛來看,大都來自瀋陽、鞍山、營口、遼陽及海城等地。

  偵查員還了解到,以賭場為中心,方圓500米內共設置30余個監控探頭,配合明暗哨,發現有異,參賭人員立即撤離。

  百餘“農民”強攻賭巢

  5月12日,就在前期潛伏偵查工作結束,由治安支隊鋼鋒特偵突擊隊和立山公安分局組成的105名抓賭警力準備對流動賭場進行收網時,意外出現了。晝夜潛伏偵查多日的突擊隊隊員劉翔回憶,5月12日下午,本應出現的參賭人員一個也沒有進村。

  經秘密偵查,突擊隊獲悉,這個賭場已經轉移到海城市望臺鎮小古樹村的一個偏僻大院裏。為了不引起懷疑,參戰民警全部喬裝成農戶模樣,通過各種方式向小古樹村秘密集結,在村外10公里處就地蹲守。

  5月14日18時,抓賭行動開始。“之所以選擇這個時間,是因為參賭人員均已進入賭場,是賭博的‘高潮期’。”突擊隊成員王嘉鋼回憶,行動預案要求在兩分鐘內拿下所有明暗哨,所以行動的首選目標就是離賭場只有300米,也是離賭場最近的一個明哨,雖然難度增加了,但是可以有效縮短崗哨通風報信的時間。

  行動很順利,“掐哨”組分乘4輛農用三輪車進村,賭場明暗哨來不及反應,均被車上的“農民”控制住。隨後趕到的大部隊乘坐農用卡車直奔賭場。隨著破門器的聲響,賭場大門被撞開。

  “不許動!我們是鞍山公安……”

  滿屋子正賭得熱火朝天的男女賭徒全然驚愕,束手就擒。此時,時間定格在18時10分。

  深挖余罪斬斷利益鏈條

  抓賭行動圓滿結束,包括“局頭”劉某在內的63名涉案人員被全部抓獲,無一人漏網。

  5月15日8時,經過14小時審訊,劉某等涉賭人員對設局賭博供認不諱。今年54歲的劉某就是望臺鎮人,曾有兩次賭博前科和一次重傷害前科。因為之前參賭輸了不少錢,也認識了不少參賭人員,就決定自己“設局”進行賭博。

  今年3月中旬,劉某等6名團夥核心成員在耿莊、望臺兩鎮的三個野地廢棄場所,網羅瀋陽、鞍山、營口、遼陽及海城等地賭徒,通過“推牌九”的方式流動設賭,劉某從中“抽紅”5%,涉賭資金巨大。賭場裏還設放哨組、放貸組、跑腿組,分工明確,反偵查能力極強。目前,劉某等44名涉案人員被採取強制措施,繳獲賭資68.67萬元。警方正在深挖余罪,斬斷利益鏈條,堅決除惡務盡。

  以此案為契機,鞍山公安將持續深化常態化打擊整治工作,升級管控措施,圍繞風險點進行“地毯式”排查,及時發現整改安全隱患。(文 劉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