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安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成果顯著

2020-05-15 18:52: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15日是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季啟動日。今年以來,遼寧省公安機關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有力領導下,緊緊圍繞省公安廳黨委的部署要求,堅持立足大局、服務全局,深化打擊、優化執法、強化服務、細化舉措,全力打造護企安商、公平誠信的市場經濟環境。

  截至目前,全省經偵部門共破案540多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00余人,為企業和群眾挽回經濟損失1600余萬元。

  全省公安機關立足抗擊疫情,嚴打涉疫經濟犯罪,全力維護市場經營秩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公安機關積極參與涉疫情經濟犯罪案件打擊查處工作,集中打擊了一批涉嫌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虛假宣傳、惡意詐騙等非法經營、虛假廣告和合同詐騙案件,共破案50起,涉案口罩1130多萬個、防護服1100多萬件、額溫槍2.8萬支、消毒液1600多桶、酒精5噸,涉案金額7400余萬元。

  遼寧全省公安機關牢固樹立打大、打精、打集群的工作理念,按照“上下聯動、協同作戰”的要求,堅持數據化情報導偵引領下的分析研判、精準打擊和集約作戰,推動形成“全省打、打全省”的工作格局。在涉稅領域,全省公安機關充分發揮公安部確定的遼寧騙稅犯罪辦案基地站位優勢,堅持情報導偵、數據實戰、遠程打擊,緊盯全國性、跨區域重大案件,全力推進打擊涉稅犯罪“百城會戰”專項行動。在金融領域,全省公安機關立足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連續三年組織開展經濟金融風險隱患排查,進行精準研判、強化源頭防控、做到超前預警。

  遼寧全省公安機關立足規範執法,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切實服務遼寧振興發展。近年來,全省公安機關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廳關於服務民營企業的總體部署要求,從密切聯繫、打擊犯罪、規範執法、精準服務和預警防範等方面下手,先後推出了服務經濟發展“六項舉措”和辦理經濟犯罪案件“兩公開”原則,率先在全國出臺了《關於依法辦理涉及民營企業經濟犯罪案件全力維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的指導意見》,取得了較好成效。

  2020年,全省公安機關將全面化解涉企積案,全力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為民營企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切實提升經偵部門服務營商“軟實力”。(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