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圓滿完成“五一”假期各項安保工作

2020-05-06 14:33: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五一”小長假期間,鞍山市公安機關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廳假期安保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累計出動警力7500人次、執勤車輛1557台次,確保了全市社會治安大局的持續平穩,全市未發生重大案(事)件和火災、交通事故。

  鞍山市公安局提早部署,全面啟動三級勤務模式,制定節日期間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安保工作領導小組,分兵把口,落實責任,將各項安保措施落地落細。節日期間,市公安局主要領導每日研究調度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帶隊到千山風景區、基層派出所等地進行實地調研督導,並看望慰問執勤值守民警。

  “五一”小長假期間,全市公安機關打擊整治重拳齊出,護百姓平安。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兩搶一盜”、多發性侵財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鞍山公安各項常態化打擊整治專項行動時刻未停,全面壓降違法犯罪空間。節日期間,110報警服務台接警數量與去年持平,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9.49%。

  鞍山公安組織開展武裝聯勤聯動巡邏防控,每天出動社會面警力360名,深入繁華商業區、中心廣場、車站、景區等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區域開展武裝巡邏,提高見警率、管事率,有效壓降犯罪空間,嚴厲打擊扒竊、拎包等侵財類違法犯罪活動,有力提升了全市重點場所和部位的防控質效,切實增強了人民群眾安全感。鞍山公安啟動火車站、高鐵站、機場等檢查站4個,配合相關部門登記、體溫監測入鞍人員2.6萬餘人次。

  鞍山公安機關對治安、三級消防領域安全隱患進行了“地毯式”排查,並逐一督導落實整改措施。公安機關加大對槍支彈藥和各類危險物品的安全監管力度,加強對金融、水、電、氣等重點單位和部位的安全守護工作,有力防範了各類重特大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共檢查各類場所769家,發現並整改隱患21處;檢查三級消防1568家次,發現並整改問題763個。

  節日期間,公安交管部門全力保障交通安全通暢。針對“五一”假期群眾出行集中、車流量增加、高速公路免費等節點特徵,鞍山公安交管部門進一步強化全市交通安全管控措施,充分發揮智慧大交通建設實戰化應用。在出行高峰期增加警力,完善調控、分流措施,確保了全市交通安全暢通。加強對高速公路、國省幹道、縣鄉公路、主要街道等事故多發點段的巡邏管控,嚴厲查處“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違法犯罪行為,加大對人員密集候車場所和城際公交車上人員攜帶物品的抽查和檢查力度,確保乘車安全。期間查處酒駕32起,醉駕15起,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11.59%。

  公安機關還全面加強景區安保,保障景區秩序井然。圍繞千山、玉佛寺等景點,鞍山公安結合實際科學部署警力,加強現場引導,靈活調度警力,全面做好車輛引導清理、人群分流疏導、現場秩序維護等工作,確保群眾安全、有序地參與各項活動。景區內專門設置了安全指示牌、人員疏散路徑引導牌,嚴防擁擠、踩踏事故。鞍山公安制定了針對性應急預案,做好應急力量準備,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能夠迅速妥善處置。節日期間,千山、玉佛寺等主要景區現場秩序井然,無重大火災、踩踏等事故發生。(文 劉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