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也定了!遼寧14市開學時間全在這裡

2020-04-09 09:44:0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最新:葫蘆島

  4月15日,普通高中高三年級學生按省規定時間,全市同步返校。

  4月20日,初中三年級、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參加高考的學生,全市同步返校。

  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其他年級開學時間,視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推進情況及全市疫情防控情況,分批跟進開學。具體時間和方案,經市防指批准,報省教育廳備案後實施。

  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幼兒園、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特殊教育學校復課。

  市屬高校,按省規定時間復課。

  普通高中相關教職員工按省規定時間上班;初中學校、中職學校相關教職員工,上班時間為4月13日。

  遼寧各市開學時間:

  瀋陽

  4月15日,普通高中高三年級學生全市同步返校。

  4月20日,初中三年級、中職學校和聾人學校畢業年級參加高考的學生,全市同步返校。

  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其他年級開學時間,視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推進情況及全市疫情防控情況分批跟進開學,具體時間和方案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報省教育廳備案後實施。

  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幼兒園及特殊教育學校開園復課。

  市屬高校、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按省規定時間復課。

  4月8日,普通高中相關教職員工上班。

  4月13日,初中學校、中職學校、聾人學校相關教職員工上班。

  大連

  2020年4月15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級開學。

  4月20日全市初中三年級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升學班市域內同步開學。

  其他學校、年級按照教育部“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學校基本防控條件不具備不開學,師生和校園公共衛生安全得不到切實保障不開學”的原則,壓實屬地責任,對照省、市疫情防控相關方案進行風險評估,積極穩妥做好開學前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平安穩定。具體開學時間,視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推進情況及全市疫情防控情況,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報省教育廳備案後另行通知。

  4月8日,普通高中相關教職員工上班;4月13日,初中學校、中職學校相關教職員工上班。開學前後,各學校要繼續安排好相應的線上教學工作。

  鞍山

  第一批次(高三年級)開學時間為2020年4月15日。

  第二批次(初三年級)開學時間為2020年4月20日。

  後續批次開學時間視疫情發展變化情況而定,具體時間開學前14天公佈。

  撫順

  4月15日,高三年級學生返校複學。

  4月20日,初三年級學生返校複學。

  4月22日,高一、高二年級學生,初一、初二年級學生,小學四年、五年、六年級,中職學校學生返校複學。

  4月27日,小學一年、二年、三年級學生返校複學。

  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及校外培訓機構開學時間另行通知。

  本溪

  第一批,4月15日,高中三年級錯時錯峰返校。

  第二批,4月20日,初中三年級錯時錯峰返校。

  第三批,4月23日,高中一、二年級錯時錯峰返校。

  第四批,4月27日,初中一、二年級以及小學四、五、六年級錯時錯峰返校。

  本溪市小學一、二、三年級錯時錯峰返校時間結合其他年級開學復課情況另行通知。

  中職學校開學復課時間暫沒確定,原則上不晚于高校開學時間。

  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開學復課。

  校外培訓機構開放時間,待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明確後另行通知。

  丹東

  丹東市計劃分五個批次組織師生返校複學。

  第一批,4月15日,高三年級學生實行省域內同步返校。

  第二批,初三年級學生實行市域內同步返校。

  第三批,安排高一高二年級、中等職業學校(含技工院校)以及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開學,市域內錯時錯峰返校。

  第四批,高等學校按照教育部及省防指《春季開學總體工作方案》安排返校。

  第五批,在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安排幼兒園開學。

  錦州

  4月15日,全市普通高中三年級學生同步返校。

  4月20日,全市初中三年級學生同步返校。

  全市高初中其他年級、小學和中等職業學校視疫情防控情況分批次陸續開學,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幼兒園及特殊教育學校開園復課。

  市屬高校、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按省規定時間複學。

  營口

  4月中旬,高中三年級、初中三年級同日分批錯時錯峰返校,具體時間待省教育廳通知後確定。

  一週後,高中一、二年級,初中一、二年級和小學四、五、六年級錯時錯峰返校。

  5月6日起,小學一、二、三年級錯時錯峰返校。

  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廳確定的開學時間返校,中等職業學校與高等院校同步返校。各類幼兒園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開始複學。

  阜新

  普通高中高三年級將於4月15日開學。

  從2月4日開始,阜新市教育系統即已實行全市師生外出情況及健康狀況監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為了進一步做好春季學期開學準備,阜新市教育局全面建立防控工作各項預案和詳細工作制度,包括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工作方案、應急預案、中小學幼兒園疫情防控工作實施細則、各級各類學校疫情防控技術方案、防控應急物資儲備方案及晨午檢、消毒通風等。同時,按照“一校一策”要求,督促指導學校制定和完善防疫工作“三方案十二制度”。

  學生返校復課,防疫物資儲備不可或缺。對此,阜新市充分發揮學校的主體作用,積極做好口罩、消毒液、測溫槍等儲備工作。從3月11日至3月20日,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全部在衛生防疫、衛生監督部門指導下,組織開展了一次校園疫情防控實戰應急演練,涵蓋師生在校生活一天的全部環節,整體提升了學校突發疫情應急處置能力。

  高三年級開學前,各校均已提前實施校園環境大清掃,充分做好消毒通風。返校後,將嚴格執行學生體溫檢測、食堂錯時就餐等有關規定,確保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平安穩定。

  遼陽

  4月15日,高三年級學生開學。

  4月16日,初三、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學生開學。

  4月17日,高中一、二年級,中職一、二年級,初中一、二年級,小學四、五、六年級學生開學。

  小學其他年級學生和特殊教育學校開學時間由市教育部門另行通知。

  各類幼兒園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開學。

  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確定開學時間。

  線下培訓機構暫不開放,開放時間由市教育部門另行通知。

  鐵嶺

  4月15日,普通高中高三年級學生全市同步返校;

  4月20日,初中三年級學生全市同步返校。

  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其他年級開學時間,視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推進情況及全市疫情防控情況分批跟進開學,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幼兒園及特殊教育學校開園復課。

  市屬高校、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按我省規定時間復課。

  朝陽

  4月15日,普通高中高三年級學生全市同步返校。

  4月20日,初中三年級、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參加高考的學生,全市同步返校。

  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其他年級開學時間,視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推進情況及全市疫情防控情況分批跟進開學,具體時間和方案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報省教育廳備案後實施。

  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幼兒園及特殊教育學校開園復課。市屬高校、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按省規定時間復課。

  盤錦

  4月15日,高中三年級學生開學。

  4月20日,初中三年級學生開學。

  4月27日,高中一年級、二年級,初中一年級、二年級學生開學。

  5月6日,小學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學生,中等職業學校開學。

  5月11日,小學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學生,特殊教育學校開學。

  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確定開學時間。

  各類幼兒園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方可複學。

  校外培訓機構開課時間待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另行通知後確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