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畢業生回大連舉辦作品聯展

2018-04-05 17:04:14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日前,由20余位畢業生共同策劃和籌備的“共圓夢想”留學生作品展在大連十五中拉開帷幕,畢業于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意大利佛羅倫薩美術學院、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等藝術院校的十五中畢業生校友們回到母校,舉辦了一場高水準的作品分享展出活動。本次展出至4月13日,身在全球各地的十五中畢業生們紛紛拿起手機,通過微信傳遞這份特殊的校友特色活動。

  “作為母校,我們一直牽掛著畢業生們的去向動態,特別是那些留學海外的學生,他們到國外都學到了什麼?有怎樣的發展?所以,我們也早有想法舉辦一場海外留學畢業生的作品展,恰巧與留學生們不謀而合,他們帶著自己奮鬥過的故事和夢想回到母校,除了寶貴的留學經驗,還有很多新思想、新理念。”十五中副校長姜復越説。

  記者在現場看到,來自於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余名畢業生帶著50余件作品回到母校展出,包含10個藝術類型,還有四位畢業生提供了8個影像作品。2012年畢業于十五中的許坤是這次展覽的主要策展人,從去年11月份醞釀出展覽的想法後,經過了無數次的溝通聯絡、作品選擇與運達等,歷時近半年終於籌備完成。“十五中是我們藝術啟蒙的開始,今天我們帶著藝術作品回到這裡,既是對母校的一次彙報型的展示,也希望為學弟學妹們提供尋找通往世界藝術殿堂的方向。這只是一個開始,十五中留學海外的畢業生作品展將一直繼續下去,成為畢業生們回饋母校和報答家鄉的一份獨特方式。”許坤説。(記者 曲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