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企業海外拿下4.3億元跨國項目

2018-04-21 09:55:0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4月5日,在非洲島國科摩羅首都莫羅尼,中國瀋陽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簡稱“中沈國際”)代表團與科摩羅財政部簽約拿下科摩羅國立中心醫院項目,總承包金額達550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約4.3億元。這是瀋陽推動擴大對外開放,鼓勵企業“走出去”取得的又一大成果。

  “這個項目對我們來説真是來之不易,也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了瀋陽優化國際營商環境給企業帶來的極大便利和好處。”中沈國際副總經理王寶東説,從接到通知到簽約就三四天的時間,如果不能按時抵達,這個項目就將拱手相讓另一家競爭公司。

  負責項目的副總經理高彥松介紹,科摩羅國立中心醫院項目是中沈國際在海外長期跟蹤的重大國際承包工程項目,由科摩羅聯邦政府投資。“中沈國際經過多輪艱難磋商與洽談,才得到科摩羅聯邦政府的認可。這次簽約投標,一舉擊敗法國、印度、阿聯酋等眾多競標公司,為瀋陽企業在國際市場上打贏了一場勝仗。”

  4月2日中沈國際接到消息,對方要求4月5日舉辦簽約儀式。在規定時間裏辦好出國手續,按時抵達簽約地點,成為了拿下項目的關鍵所在。

  中沈國際憑藉30年海外經驗深知,諸多國外公司對該項目虎視眈眈,錯過時機,機會就有“流失”的風險。他們將情況反映到市委組織部、市外辦等有關部門,通過開啟的綠色通道,使原本需要一到兩周才能完成的辦事程式,在一天半時間全部完成,創造了“只跑一趟、一次辦妥、時限最短”的辦事速度。中沈國際代表團最終如期抵達簽約現場,順利簽約。

  “當我們出現在簽約現場時,科摩羅財政部的簽約代表都很驚訝。如此高的辦事效率,讓科摩羅國立中心醫院項目‘一錘定音’,中沈國際就此成為項目總承包商。”

  中國駐科摩羅大使表示,該項目成功簽約,在科摩羅當地引起熱烈反響,當地各大媒體相繼報道,進一步提升了中國企業在當地的影響力,示範效應顯著。簽約回來沒幾天,中沈國際便接到了科摩羅當地多個項目的邀請。

  服務環境就是生産力,瀋陽外事服務工作優化營商環境,提高辦事效率,為企業發展提供便利、抓住機遇之時,也增強了企業發展的競爭力,以及勇闖國外市場的自信。(記者 孫明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