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政府常務會議聚焦“民生大事”

2018-04-22 15:26:09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民計民生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4月18日的大連市政府常務會議上,“菜籃子”工程和停車場建設、規範中小學校辦學行為等“民生大事”,成為會議聚焦的主要內容。“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各級政府的奮鬥目標。我們想問題辦事情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切身利益問題,讓百姓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民生福祉,讓廣大市民觸摸到可以期許的美好生活,讓我們的城市更有溫度。”大連市長譚成旭這樣説。

  會上,譚成旭認真聽取了“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考核工作彙報。他説,“菜籃子”工程是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推進新一輪“菜籃子”工程建設,既是黨中央、國務院和遼寧省委、省政府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也是大連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需求賦予我們的新任務、新要求。他要求進一步加強“菜籃子”能力建設,完善“菜籃子”産品市場流通體系,強化“菜籃子”産品調控保障機制。各地區及相關部門把“菜籃子”工程建設工作量化到位、任務分解到位、責任落實到位、督查檢查到位,做到各項工作有人牽頭、有成員參與、有目標要求、有完成時限,切實解決我市農産品特別是蔬菜“賣難買貴”等問題。

  利用自有用地建設停車場為突破口,加快推進大連市停車場建設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回應群眾期待的一個重大舉措。在審議《大連市關於鼓勵利用自有用地設置機械式停車設備的指導意見》時,譚成旭要求堅持規劃引領,合理配置停車設施;堅持建立聯席會議制度,統籌停車場建設和管理,一步一個腳印、一年一個臺階,腳踏實地、持之以恒地推進停車場建設,進一步改善交通環境和市民出行條件。

  會議還部署了規範中小學校辦學行為和教師教育教學行為工作,譚成旭強調,要把規範辦學和從教行為作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重要工作內容,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減輕學生過重的課外負擔,營造更加有利於我市基礎教育發展的生態環境。(記者 劉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