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心——新時代遼寧工匠群像

2018-05-02 06:58:18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多年來,身為老工業基地的遼寧涌現出眾多優秀工人代表。廣大産業工人和技能人才始終堅守在生産一線,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為遼寧振興發展作出突出貢獻。2017年,遼寧省委、省政府評選出首批95名“遼寧工匠”,表彰他們精益求精、持之以恒、愛崗敬業、勇於創新、帶徒傳承的工匠精神,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鼓勵創造的濃厚氛圍,為老工業基地的全面振興提供強大的人才儲備和精神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

  毛正石(下圖左),中車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鑄造工。參加工作32年,毛正石憑藉高超的技藝,經過多年經驗積累,熟練掌握材料、溫度、濕度、氣壓等因素,鑄造出多個高精度複雜鑄件。在品質控制上,他要求幾近苛刻,不合格的産品必須砸掉,正是憑藉對品質的最高追求,毛正石成為鑄造領域的專家(4月19日攝,拼版照片)。

圖片默認標題

  張福多(下圖左),鞍鋼股份熱軋帶鋼廠軋鋼工。參加工作15年,由一名普通的軋鋼操作工成長為軋鋼作業長,連續三屆摘取鞍鋼軋鋼工“技術狀元”。他總結提煉多鋼種生産工藝要領和冷裝取向硅鋼生産控制要領,為企業創效6000余萬元(4月10日攝,拼版照片)。

圖片默認標題

  柳轉陽(下圖中),遼河油田公司曙光采油廠採油作業一區新9號站站長。他紮根一線,用執著和堅韌的意志,刻苦鑽研採油技術,參加工作25年,先後解決50多項生産難題,被一線員工稱為“稠油專家”(4月26日攝,拼版照片)。

圖片默認標題

  張敬輝(下圖左),阜新福棉紡織有限責任公司細紗操作工。參加工作30年,她從一名紡織女工成長為技術專家。她和她的團隊承擔起企業的技藝傳承、品種開發、工藝改造、技術攻關重任。她陸續帶出的數十名徒弟,大多成為車間的生産骨幹(4月25日攝,拼版照片)。

圖片默認標題

  孫柏成(下圖右),瀋陽北方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重大部件加工分公司17米數控龍門銑床機長,高級技師。入廠40年來,他練就了一手高超的加工技藝,在自己的崗位上完成了無數個重大關鍵零部件生産加工任務,解決了上百個關鍵技術難題(3月29日攝,拼版照片)。圖片默認標題

  李俊(下圖左一),中國石油撫順石化公司石油二廠重油催化車間工藝四班班長。他參加工作27年,從一名普通技校生成長為全國技術能手、技能專家,為企業創造了寶貴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4月4日攝,拼版照片)。

圖片默認標題

  郝忠全(下圖右),遼寧鐵法能源有限責任公司綜掘機司機。參加工作25年,他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長為礦上的生産骨幹,並晉陞為高級技師。他利用業餘時間查閱資料,對掘機設備進行技術改造,帶領班組在礦井下創造出多項掘進記錄(4月23日攝,拼版照片)。

圖片默認標題

  徐寶軍(下圖中),瀋陽機床股份有限公司瀋陽第一機床廠車工。他參加工作33年,從一名普通工人成長為機床調控專家。2014年,“徐寶軍創新工作室”成立,先後完成創新攻關項目25項,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1億多元(4月9日攝,拼版照片)。

  (潘昱龍 楊青 攝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