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金融島”入駐首家保險公司

2018-05-06 09:48:4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5月4日,中國人保財險瀋陽自貿區中心支公司在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揭牌並投入運營,這是入駐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的首家保險公司,至此瀋陽片區建設的金融板塊已覆蓋金融業所有業態。揭牌儀式上,瀋陽片區管委會與人保財險瀋陽自貿區中心支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為區內企業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風險保障。

  瀋陽片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去年9月18日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對外發佈“1+3”産業政策以來,瀋陽片區以“金融島”建設為著力點,全力推動金融板塊建設,促進産業和金融深度融合,打造滿足實體經濟需求的金融鏈,集聚投資基金、金融總部、融資租賃、新興金融、交易中心、仲介機構及相關資訊服務等多類業態聚集發展區。

  “金融島”是瀋陽片區金融板塊建設的總體框架,整體規劃為“一小鎮、兩中心、三基地”,包括先進製造業基金小鎮,東北融資租賃中心、東北亞金融交易中心,綜合金融總部基地、新興金融業態基地、現代金融資訊基地”六大功能區,旨在構建包括資金、信息和服務等在內的全業態金融生態圈,滿足區內企業全方位金融服務需求,打造瀋陽片區金融品牌。在各項扶持政策的吸引下,國內外銀行、證券、保險、信託、資産管理公司等金融和類金融企業紛紛進駐。

  記者了解到,目前中行、建行、交行等自貿區分行已掛牌營業,東軟融盛保險總部已落戶瀋陽片區;郵儲銀行遼寧省分行項目計劃投資5億元,即將開工建設。

  中國人保財險遼寧省分公司總經理孫磅介紹,作為第一家入駐瀋陽片區的保險公司,人保財險將以高、精、尖商業非車險業務為核心,以特殊風險、國際業務、新興商業非車險為重點領域,推進海關稅款保證保險、貿易信用險、新僱主責任險、首臺(套)保險、新材料保險等創新産品,深度服務於區內企業客戶,助推瀋陽片區發展裝備製造、汽車及零部件、航空裝備等先進製造業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現代服務業。

  隨著各類金融業態的豐富和發展,今後瀋陽片區管委會將協調銀行機構推出“全口徑跨境融資+金融衍生品交易”組合、保理融資、貨幣掉期等創新金融服務,幫助企業拓寬資金來源,規避匯率風險,降低資金成本。目前,沈飛民機、東網科技、東軟醫療等一批先進裝備製造、高新技術企業已與區內金融機構有效對接。(記者 孫明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