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機床將募資26.9億元升級智慧産品

2018-05-10 14:20:5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記者5月9日獲悉,瀋陽機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沈機股份)收到中國證監會定向增發核準批復,此次增發將募集資金26.9億元,用於發展智慧機床産業升級項目、行銷網絡升級項目和技術創新平臺項目等。這意味著,沈機股份將進一步加大自主研發力度,更加專注于創新主業,瀋陽機床智慧機床産業升級邁出了實質性步伐。

  在新舊動能轉換、新舊模式交替的關鍵時期,瀋陽機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力圖通過綜合創新改革,解決老問題、釋放新活力、形成新範式,走出一條新型工業化道路。去年初,瀋陽機床圍繞“i5新技術、新模式”著手實施改革。去年4月,在國家及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瀋陽機床形成綜合創新改革方案,並成立16個專項工作小組,先期啟動相關工作。去年11月,國務院國資委、發改委等八部委聯合發文支持瀋陽機床實施綜合創新改革,明確提出要將瀋陽機床打造成為以智慧製造為核心、世界領先的機床集團。這一過程中,瀋陽機床著力整合優質資源,將集團i5優質資産注入下屬上市公司沈機股份,推動上市公司輕裝上陣。

  在創新發展的道路上,瀋陽機床開發出的世界首款i5智慧運動控制系統,成功打破國外技術封鎖。基於這一核心技術,瀋陽機床陸續開發出i5系列智慧機床、Wis車間信息管理系統、工業雲平臺、智慧工廠整體解決方案等。去年11月,瀋陽機床發佈被譽為“工業界安卓系統”的世界首個工業作業系統——i5OS,並向全球開發者和使用者免費開放。

  在市場端,瀋陽機床的智慧機床産品及創新服務模式備受認可和歡迎。在浙江嘉善的“5D智造谷”,150台i5智慧機床現已入駐,5月底即可全面投産。“瀋陽機床推出的全新商業模式解決了長三角地區急需擴大産能的中小型企業的難題。除了入駐,不少企業還表達了加工需求和短租意向。”項目負責人介紹。而i5OS也迎來了首批APP開發客戶。客戶體驗之後的反饋表明,其加工成本削減了50%。

  新近公佈的上市公司一季報顯示,2018年一季度,沈機股份實現營業收入16.39億元,同比增長85.42%;凈利潤1278.99萬元,同比增長104.79%。(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