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研修班學員 感受沈城“創意時代”

2018-05-28 09:39:2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創意點亮生活,設計提升生活品質。5月27日,第二屆瀋陽創意設計周在東北大學啟幕,來自2018年歐亞國家廣播電視中高層管理人員研修班的25名外國學員參會,現場感受瀋陽厚重的創意底蘊。聽完國內外創意設計領域多位知名專家學者的演講之後,斯洛伐克Dimension(維度)雜誌社總編、社長羅伯特·馬特約維奇坦言,看得出,在中國,在瀋陽,處處迸發著“創新創意”的火花,瀋陽創意設計周給年輕人提供了一個實現國際文化交流、激發創意才智的平臺。

  當日,研修班的學員還參觀了東北大學和瀋陽城市學院。在東北大學創新創業學院,東北大學機械學院機械工程專業14級本科生王世雄現場展示了其團隊自主研發的服務機器人,車輛工程專業15級本科生王坤展示了無人駕駛智慧車,資源學院採礦工程專業14級本科生劉漢通展示了3D列印作品,東北大學Action(行動力)團隊展示了競賽機器人和康復機器人。通過介紹,嘉賓們了解到,通過每年投入上百萬元設立的創新創業卓越獎學金和“校長獎章”,以及與國外多所高校建立合作關係等,東北大學為創新學生提供了良好的發展平臺和優質資源。圖案資深編輯帕琳娜·萊德澤維奇驚嘆地表示,從學生們積極的精神風貌可以看出,瀋陽的學生們創新熱情很高漲,對自己研究的領域十分熱愛。她相信只有在熱愛中才能創造出真正有利於社會發展的新發明。她為瀋陽的創新學子點讚!

  在瀋陽城市學院白卿宮會議室,校長于存雷等熱情接待接待了研修班嘉賓一行。嘉賓先後參觀了學生社區、影視傳媒學院非編工作室、影像創作實驗室,他們對學校的影視硬體和學習環境讚不絕口。嘉賓們還來到學生大創工場類人足球機器人工程中心,機電工程學院類人足球機器人研發團隊正在緊張備戰加拿大世界類人足球機器人大賽。當他們聽説同學們在紹興舉辦的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中斬獲冠軍時,立即與同學握手合影,並衷心祝福同學們在大賽上取得好成績!

  在輿情研究所、融媒體實驗室和演播大廳,“老外同行”更是看得仔細,連連説“設施場地比我們的還要好”。來自東帝汶部長理事會部門主任路易斯·蘇亞雷斯告訴記者,他非常期待東帝汶政府能夠選派更多從事新聞行業的工作者來到瀋陽的大學進行學習,促進當地媒體製作出更多優質的新聞節目。(記者黃超  攝影 安呈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