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去棋盤山咋停車要看好

2018-06-15 10:22:07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今年端午節放假時間從6月16日至6月18日,共3天,端午小長假期間高速公路不免費,但受返鄉過節和考生高考結束遊玩外出等因素影響,棋盤山等景區、各大商業區等重點區域仍然會出現交通流量集中的現象。

  6月14日,瀋陽公安交警公佈,對棋盤山景區等重點部位將專門抽調警力加強管控,同時採取公交轉運和對部分道路採取單行交通組織等措施確保棋盤山景區及周邊道路交通安全順暢。

  去棋盤山可換乘轉運公交車 部分道路單行

  瀋陽警方將根據棋盤山景區車流量情況啟動公交轉運,市民可在棋盤山外的新建停車場、馬宋公路和沈棋路/棋高路三處公交轉運點換乘轉運公交車前往棋盤山。  

  端午小長假期間,棋盤山景區內,正門至關東影視城,除公交車輛外,社會車輛實行入園方向單向通行。園內車輛一律通過東門、北門或者環湖後由正門駛出;秀湖路涉水橋(原冰雪王國冰雕展會門前)以北車輛禁止向關東影視城方向行駛。  

  節日期間鳥島施工封閉,全民健身中心持續開放。交警部門將視車流量情況對東高公路實行由西向東單向通行交通組織,東高公路/沈通路口禁止向西方向車輛行駛,並隨時根據車流情況調整組織方式。  

  景區內外設置15處停車場 3處公交轉運地  

  棋盤山景區內、外共設置15處停車場和3處公交應急轉運停車場,可停放車輛約10250台。棋盤山景區內正門至關東影視城路段,堅決杜絕路側停車。沈北路、四環路等轉運公交車主要通道的道路兩側嚴禁停車。  

  棋盤山風景區週邊停車場:

  1.世博園公交車停車場為6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400台。2.世博園正門(紅太陽)停車場為7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1000台。3.世博園正門(加油站)停車場為8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1200台。4.世博園西門停車場為9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800台。5.世博園南門停車場為10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200台。6.鳥島碼頭停車場為11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200台。7.鳥島正門停車場為12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150台。8.龍潭停車場為13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200台。9.東陵公園停車場為14號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180台。10.沈棋路/沈通路口以西路側為備用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600台。

  公交應急轉運停車場:1.棋盤山公園停車場(毛望崗與棋高崗之間新建停車場)為公交轉運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1300台。2.棋高線(沈棋路以東)為公交轉運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輛約1000台。3.馬宋線(四環以北1.5公里,四環以南3公里)為公交轉運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約1000台。

  停車提示:沈棋路、東陵路、沈通路(世博園一段)等路段嚴禁路側停車。當正式停車場及備用停車場達到停車極限時,瀋陽公安交警將引導車輛利用部分路段兩側停車,請市民朋友嚴格按照交警部門規定的區域停放車輛。

  此外,警方提醒,今年端午小長假恰逢世界盃,比賽時間大多集中在夜間和淩晨時段,市民集中觀賽增多,切勿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節日期間瀋陽公安交警將不間斷開展酒後等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市民可通過122或024-23108000舉報。(記者 楊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