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讓出租汽車成為“文明出行”的風景

2018-07-11 10:44:2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7月10日,瀋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2018年瀋陽市開展‘三大文明行動’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瀋陽市交通局將認真貫徹落實“三大文明行動”總體部署和要求,結合行業實際,重點以“文明出行”行動為主線,從四個方面入手全面推進瀋陽市出租汽車行業文明創建活動,讓出租汽車成為“文明出行”的流動風景。

  首先,加強“文明出行”行動的宣傳發動工作。宣傳“文明出行”行動的重要意義和具體工作措施,開展“我愛大瀋陽,文明在的士”尋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動,發動社會各方面力量廣泛參與,充分調動出租汽車駕駛員參與活動的熱情,營造文明出行的濃厚氛圍,全面提升出租汽車行業文明形象。

  其次,加強從業司機教育培訓工作。瀋陽市交通局將向出租汽車駕駛員宣傳《計程車運營服務規範》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規》等內容,提高駕駛員遵章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識,優化行業表情,涵養行業氣質,將微笑服務作為瀋陽計程車一道靚麗風景,引導駕駛員切實把創城工作融入日常經營行為,摒棄“不禮讓行人、闖紅燈、不文明駕駛、亂停亂放”等交通陋習,養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

  再次,加強出租汽車運營管理工作。瀋陽市交通局將加強車容車貌三檢制度,實現出租汽車車容車貌完好率達到100%,車輛衛生整潔合格率100%;同時,進一步規範駕駛員運營行為,提升駕駛員文明服務水準,確保有責投訴率和違章率控制在國家規範標準以內。

  最後,加強出租汽車運營秩序集中整治。瀋陽市交通局對乘客反映比較集中的拒載、索要高價、繞行等違規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進一步加強對出租汽車企業投訴處理的督察檢查工作,提高出租汽車行業服務市場秩序和市民的滿意度;下一步,瀋陽市出租辦將聯合公安、執法等部門開展“黑計程車”整治集中行動,進一步凈化出租汽車市場運營秩序。(記者 邸雪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