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召開第13次常務會議

2018-07-13 08:50:1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7月12日,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3次常務會議,審議統籌整合資金支持打好脫貧攻堅戰的意見和深化産教融合的實施意見,研究部署省政府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統籌整合資金支持打好脫貧攻堅戰,有利於提升財政資金管理和使用效能,有利於集中財力保障脫貧攻堅任務順利完成。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增強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內生發展動力,為打好脫貧攻堅戰提供資金保障。要握指成拳、集聚集約,聚焦最需要扶持的縣、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突出重點、集中投入,提高扶貧資金使用績效。要加強監管,有序推進各級脫貧攻堅相關資金整合,明確使用範圍,創新管理方式,完善分配辦法,依法依規監管,確保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堅決打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産教融合是深化職業教育、高等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創新型人才和技術技能人才培養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産教融合,凝聚發展合力,為遼寧振興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撐。一要抓改革。深化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振興發展要求為導向、以産業發展需求為牽引,因需而動、按需而為,加快辦學理念創新、辦學方向轉變、辦學方式轉型,不斷提升人才供給品質,提高科研供給能力,更好服務於全省産業轉型升級和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的主戰場。二要促創新。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引導企業向創新要活力、要動力、要競爭力,推動企業學校相向而行、供需兩端雙向發力、産教融合有機銜接,把産教優勢的“勢能”轉化為創新發展的“動能”。三要建機制。充分發揮政府在産教融合中的引導和推動作用,建平臺、定政策、當橋梁,強化行業協調指導,提高政策供給能力,為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各類人才培養使用打開通道,為科研機構與企業産需對接牽線搭橋,構建産教有機融合協調發展新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明紹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