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寶馬人眼裏,瀋陽就是第二故鄉”

2018-07-17 13:51:3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9日,寶馬集團和華晨集團決定繼續推動合資企業華晨寶馬在中國的長期發展,包括增加新的投資,推出新車型,創新商業模式……消息傳到華晨寶馬引來叫好聲一片。同樣,心情激動的是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從2016年起,魏嵐德博士擔任了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這是他從1989年進入寶馬集團27年來,又一次職務變化。2016年至2018年,正是寶馬在瀋陽發展的一個高潮。

  日前,記者採訪了魏嵐德博士。

  瀋陽,寶馬集團重要生産基地

  寶馬集團與華晨集團達成長期合作發展的框架協議,兩家企業的合作再上新臺階,這也同時凸顯了瀋陽、華晨寶馬在寶馬集團海外近30個基地中的重要性。以下這些數字説明瞭瀋陽對寶馬的重要意義:近五年來,寶馬集團在瀋陽進行了一系列大動作——2013年啟動新能源項目,建立以新能源開發為核心的研發中心,隨後陸續推出5款純電或插電式混動車型;2017年研發中心升級、建成豪華品牌中首個動力電池中心;今年5月又啟動了動力電池中心二期工程。而自從2009年雙方股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簽訂合資企業第二階段發展規劃以來,對瀋陽生産基地的投資超過520億元人民幣。華晨寶馬目前擁有兩座世界級的整車工廠和一座動力總成工廠,是寶馬集團全球最大的生産基地。不斷的持續投入,大大強化了瀋陽在寶馬集團的戰略位置。 

  未來,華晨寶馬更美好

  今年是寶馬集團牽手華晨集團精誠合作15週年,魏嵐德認為:“15年華晨寶馬發展取得優異成績奠定了我們面向未來合作發展的良好基礎,華晨寶馬的未來會更美好。” 

  魏嵐德用一組數據顯示了寶馬與華晨合作的“優異成績”和美好未來:合作之初,産品年銷售量不過萬輛,到去年年銷量近40萬輛,華晨寶馬預計2019年銷量突破50萬輛。去年華晨寶馬為寶馬集團在中國的銷售貢獻了三分之二以上的銷量,也為遼寧省貢獻了200億元人民幣的稅收。目前,華晨寶馬擁有350家一級供應商和超過400家二級供應商,其中超過20%的一級供應商來自遼寧,華晨寶馬的本地採購額之中約三分之二來自遼寧的企業。而且,華晨寶馬已連續12年保持瀋陽市最大納稅企業,到去年底為瀋陽創造了1.7萬個高品質就業崗位。

  到2020年,BMW核心産品系列的首款純電動汽車BMWiX3將於瀋陽投産並出口到全球市場。這代表著寶馬與華晨合作模式進入一個新境界:聯手開拓第三方市場,創造中國汽車産業發展的一個新模式。這也表達了寶馬集團對瀋陽的高度重視。 

  “瀋陽,寶馬集團第二故鄉”

  15年精誠合作與砥礪前行,寶馬集團與華晨集團、慕尼黑與瀋陽感情不斷加深,大家相互欣賞、深度交流,形成了比較深厚的友情。“在許多寶馬集團人中,瀋陽就是寶馬第二故鄉。”魏嵐德深有感觸地説。

  自從2003年華晨寶馬誕生以來,伴隨著合作雙方精誠合作,不僅帶來了華晨寶馬汽車實現了高速度發展,也讓合作雙方合作理念和戰略思想不斷大幅度提升,中德雙方股東正在向合作開發第三方市場的新高度邁進。

  雙方將繼續加深合作,加速寶馬品牌在中國的發展,華晨寶馬紮根瀋陽被納入寶馬集團全球性戰略佈局之中,特別是在新能源汽車戰略落地的過程中,發揮愈加重要的作用。“15年的緊密合作,華晨寶馬正充滿生機,並正在邁入新的階段。”魏嵐德特別強調。(記者 劉國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