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體記者點讚“發展的瀋陽”

2018-07-18 08:50:4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7月16日至17日,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巴基斯坦、韓國等七個國家的媒體記者組成採訪團,沿著“改革開放40年—遼寧構築增長新動能”採訪活動設定的路線,深入挖掘近年來瀋陽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感受瀋陽百姓居民日益豐富多彩的業餘生活。

  一天一個樣 演繹“瀋陽速度”

  一條大河穿城而過,渾河兩岸均衡發展,渾北主城區和渾南主城區相互輝映與支撐……在位於瀋陽市城市規劃展示館內,總面積達1500平方米的巨幅城市沙盤模型吸引了所有外國記者的注意力,大家紛紛舉起手機拍照。在眼前這個微縮瀋陽城的巨大沙盤中,展示了瀋陽的現狀,從空中看到了瀋陽的全貌。韓國記者尹完準對瀋陽的快速發展伸出大拇指,“和我兩年前看到的瀋陽很不一樣,瀋陽和我了解的城市不太一樣,它的發展可以用一天一個樣來形容,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瀋陽。現在的瀋陽,街道更加整潔,環境更加優美,建築越來越高,城市也更有國際范兒了。”

  在瀋陽自貿區辦事大廳,中外媒體記者參觀了現場32個辦事窗口,詳細了解了每個窗口涉及的具體職能和業務,對於瀋陽自貿區開展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模式,多國記者表示認可,大家對瀋陽政府在業務辦理過程中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的方法表示認同,來自巴基斯坦《國際新聞》的記者馬吉德汗考察後表示,“瀋陽政府的服務模式已經走向規範化、智慧化和信息化,這一點很值得我們國家學習。”

  感受瀋陽“工業製造”之美

  發展的瀋陽讓外國記者驚嘆。瀋陽是工業城市,這次來到瀋陽考察,讓很多外國記者們參觀寶馬中國工廠的夢想終於成真。

  坐落于瀋陽鐵西區的華晨寶馬鐵西工廠,擁有當今世界汽車工業先進的製造水準,同時也是全球最具可持續發展能力的汽車工廠之一。作為寶馬集團在海外28個生産基地裏最先進的一個,鐵西寶馬工廠在這座兩平方公里的廠區裏面,閃現著當今這個世界最先進最現代化汽車生産技術:這裡服役的是世界領先的萬噸級高速衝壓機,車身車間的自動化率達到令人吃驚的95%,這裡還有國際領先的控制技術和焊接技術,涂裝車間也集合了當今汽車噴塗的最高工藝和水準,總裝車間採用了高度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先進設備。

  在參觀了這座極具現代化的智慧工廠之後,韓國記者尹完準坦言,“寶馬工廠自動設備生産線上的一些機器人生産有序地製造車輛的情景令我印象深刻。我相信只有全球統一的管理和技術,才能製造出一流的車輛。同時,我也相信寶馬工廠能給瀋陽注入發展的新動能。”在結束參觀之後,尹完準指著寶馬廠區一樓大廳停放的寶馬汽車,用流利的中文説道:“中國的寶馬,是千里馬,也是領頭羊。”

  (記者 黃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