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高校多種形式學習新時代遼寧精神

2018-07-23 09:28:0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長子情懷、忠誠擔當、創新實幹、奮鬥自強”是4300萬遼寧人民共同的精神氣質和價值追求。連日來,遼寧省各高校通過多種形式,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紮實開展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活動。大家紛紛表示,要通過學習,堅定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把這種精神融入教書育人的實踐中,轉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紮實推進遼寧振興發展的實際行動,砥礪奮進、再創輝煌。

  東北大學認真學習領會新時代遼寧精神,組織全校師生進行了深入研討。東北大學在95年辦學歷程中形成了“實幹、報國,創新、卓越”的東大文化,與新時代遼寧精神高度契合。面向未來,東北大學要將東大文化與新時代遼寧精神深度融合,推進新時代遼寧精神進課堂、進頭腦;要自覺用新時代遼寧精神凝心聚力,全面提升科技創新、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和服務地方經濟的能力。

  遼寧大學黨委高度重視將新時代遼寧精神與立德樹人相結合,在第一時間對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進行部署,組織學習討論。討論中,大家形成共識:新時代遼寧精神充分體現了遼寧人內在精神的本質,為遼寧人新時代創造新業績、開啟新篇章增強了新的精神動力;要把新時代遼寧精神貫徹到教書育人各環節,把新時代遼寧精神同人才培養、學生發展目標等結合起來,讓新時代遼寧精神成為學生成長的精神動力;學校要進一步弘揚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讓新時代遼寧精神蔚然成風,助力遼寧振興發展。

  中國醫科大學黨委對學習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高度重視。根據省委辦公廳《關於開展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活動的通知》精神,學校黨委立即在官方網站發佈關於開展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活動的通知,號召全校師生充分認識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的重大意義,明確開展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活動的總體要求。學校將於近期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進一步學習部署。中國醫科大學將把“政治堅定、技術優良”“仁慈謹慎、救死扶傷”等紅醫文化與新時代遼寧精神結合起來,以知促行,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

  瀋陽師範大學堅持以“三個結合”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遼寧精神。一是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結合,全面推動新時代遼寧精神入腦入心。二是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相結合,引導教師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做新時代遼寧精神的宣傳者、踐行者,培養出更多具有遼寧情懷、服務遼寧振興發展的大學生。同時,教育學生有理想抱負、有擔當精神。三是與學校服務遼寧經濟社會發展相結合,通過擴大學校與政府、企業的戰略合作,進一步推動科研成果轉化,不斷提升學校服務社會、助力遼寧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水準。

  作為中國航空工業人才培養基地,瀋陽航空航天大學表示,將發揮長子情懷,服務國防需求、服務國家戰略,聚焦航空宇航學科建設,努力打造“國內一流製造工程師的培養搖籃”。恪守忠誠擔當,聚焦遼寧全面振興緊缺人才培養。堅持創新實幹,堅持走産教融合之路、走軍民融合之路,提升科技成果在遼轉化率,服務振興發展。踐行奮鬥自強,以學科建設為牽引,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充分發揮遼沈地區航空企事業單位密集的地域優勢,集全校之力做強通航特色,為遼寧通航産業發展搶佔“制高點”。(記者 關艷玲 張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