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創衛辦部署全市創衛攻堅決戰階段工作

2018-07-25 10:17:0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24日,瀋陽市創衛辦召開全體會議,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在全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衝刺動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部署全市創衛攻堅決戰階段工作要點,提出抓住“一條主線”,開展大巡查、大整改、大提升,鎖定“兩大重點”,開展關鍵指標攻堅和一般指標提升,打好“三大戰役”解決突出問題,夯實“四大基礎”,強化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和動員措施。堅決打贏創衛攻堅戰,為沈城人民打造更好的衛生舒適的人居環境。

  開展強力攻堅

  提升關鍵指標和一般指標

  創建衛生城市是一個補齊城市建設、管理短板,為居民創造更舒適生活、更優美環境的艱辛努力過程。目前,創衛11項關鍵性指標(一票否決項)中還有6項未達標(城鄉接合部(城中村)、流動商販、食品“三小”、社區與單位衛生秩序、“十亂”整治、社區與單位環境衛生)。會議要求開展強力攻堅,確保7月底前,11項關鍵性指標得分率全部達到70%以上,8月底得分率鞏固在75%以上。

  目前,全市創衛暗訪164項一般指標中尚有56項三類指標(非一票否決項)得分率低於75%,瀋陽市將採取逐項攻堅、各個擊破的有效措施,確保8月底前以上指標得分率達到並鞏固在85%以上。

  集中精力整治13項重點問題 改變就在市民身邊

  針對當前瀋陽市創衛存在的突出問題,城中村及城鄉接合部、大雜院、專業市場和農貿市場、背街小巷、外來人口聚集區將成為攻堅階段工作重點區域。

  瀋陽市將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解決食品“三小”等13項重點問題,繼續推進“專項整治”行動,集中打好攻堅戰役,包括旱廁拆除改造、垃圾清運、污水治理、“十亂”整治、“八小行業”規範整治。

  全面開展地毯式巡查 對照標準逐條整改

  會議提出創衛辦要做好統籌推動、督辦促動、指導助動、宣傳發動、巡查拉動、考核牽動、問責促動工作,統籌協調全市打好全市創衛攻堅決戰。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在轄區內、行業內全面開展拉網式、地毯式大巡查工作,形成領導包保晨檢夜查、地區和行業督導巡查、第三方機構暗訪檢查的工作機制。

  針對大巡查發現的問題,建立整改任務清單,迅速組織人力、物力,嚴格對標,通過系統整治、聯合執法等措施,實施大整改,逐條戰線對標施策、逐類問題對標整改。

  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細管理,做到整治一批、達標一批、提升一批。各地區和各部門要全面提升整治工作標準,抓優勢、補短板,以“幹成”、“幹好”為尺規,確保整治工作高標準、高品質。(記者 樊華 )

  13項重點問題:

  1.公廁、旱廁問題

  2.垃圾及垃圾容器設置和管理問題

  3.環衛基礎設施分佈不足不均不合理問題

  4.廢品回收站問題

  5.建築工地、待建工地、拆遷工地問題

  6.食品“三小”問題

  7.店外經營問題

  8.流動商販管理問題

  9.早夜市問題

  10.黃土裸露問題

  11.小招貼問題

  12.活禽銷售問題

  13.衛生死角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