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大連市商標申請量突破萬件

2018-08-03 10:02:1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大連市工商局獲悉,上半年全市商標註冊申請量達11071件,同比增長11.5%;新註冊商標8771件,同比增長64.7%。有效商標註冊量累計達77724件,比去年增長10.8%。指導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225件,佔全省註冊總量的56.5%,居全省首位。

  大連市商標申請量、新註冊量均大幅增長。申請量超過全市平均水準的有8個地區,最高為長海縣,同比增長50%;新註冊量超過全市平均水準的有7個地區,最高為莊河市,同比增長113.1%;有效商標註冊量累計增長速度較快的地區有4個,高新區最高,同比增長15.4%。但全市仍有1174件未及時續展的商標被主動放棄,佔有效註冊商標總量的1.5%。市內四區新商標註冊量仍佔主體,共計5416件,佔新註冊商標總量61.7%。註冊量最多的是甘井子區,為1786件,同比增長108.4%;其次是金普新區,為1597件,同比增長87.7%。商標註冊量突破萬件的地區有4個,為金普新區、甘井子區、中山區、沙河口區。

  優勢産業、傳統行業商標註冊量不斷增加,位居前列。商品商標註冊量仍是主體,累計達51511件,佔全市有效商標註冊量的66.3%。商標註冊量為前三位的分別為肉蛋禽、果蔬及食用油等副食品(第29類)、米麵食品和調味品(第30類)、服裝鞋帽(第25類)分別達7021件、5318件、4311件。

  服務行業商標註冊量增長較快,體現了大連市現代服務業和生産性服務業産業轉型發展的變化傾向。有效商標註冊量累計達26213件,佔全市有效商標的33.7%。其中商業經營、廣告服務(35類)商標註冊量為6732件,佔8.7%;餐飲、住宿(43類)商標註冊量為4644件,佔6%,分列服務業第一、二位。在全類別排名前10位中,服務商標佔4席。

  外向型企業馬德里代理商標國際註冊領先全省,主要集中在市內四區,註冊數量最多的是甘井子區,達到148件,佔67.9%。但就我市4000余家出口企業來看,商標國際註冊量還是偏低。

  體現大連市農産品特色品牌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註冊與使用逐步拓展。目前大連市已註冊地理標誌證明商標19件,涉及海産品、水果等15個農産品商品品種。據初步調查,已有長海海參、金州大櫻桃、旅順海帶、瓦房店小國光等15件證明商標採取商標授權使用方法,授權使用1083戶,種植面積34.5萬畝,預計産量43.3萬噸,銷售收入59.8億元。(記者 巴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