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70後”民警為社區居民排憂解難

2018-08-16 13:38: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提起社區民警,總是讓人想到柴米油鹽、家長裏短,普通的如一粒米、一滴水,但所做的工作卻與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有這樣一位“70後”社區民警,以社區為家,以群眾利益無小事為職,用一顆真心踐行了一名共産黨員、一名人民警察的莊嚴承諾,守護了一方平安,他就是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吳淞派出所鐵軍社區的民警李建。

  1972年出生的李建,身材高瘦、頭髮稀疏、笑容和藹,讓人難以將其與社區民警這個職業聯繫到一起,但一提起他,社區裏的居民均讚不絕口,説李建給他們解決了大問題。

  瀋陽“70後”民警為社區居民排憂解難

    李建排查門市房漏水點。(和平分局吳淞派出所供圖)

   解決近千名居民的生活用水問題

  “當時是每天早晚間歇性供水,生活可費勁了。”鐵軍社區的居民李大娘説。和平區民族北街8、8-1、8-2號三個樓院共有200余戶近千名居民,由於該樓體地下自來水管線出現漏點,自來水公司幾次查漏也無功而返,每天只有早晚時間短期供水,居民生活苦不堪言。李建在社區警務室工作時發現了居民向社區反映的這一問題,他便積極協調街道辦事處和自來水公司,並且自己先行墊付了修繕費用。

  在查漏期間,他更是多次與三棟樓樓下的門市房商戶進行協調,最終查到了漏點,徹底解決了這一頑疾。

  瀋陽“70後”民警為社區居民排憂解難

    李建歸還失主丟失的包。(和平分局吳淞派出所供圖)

  調節鄰裡之間的矛盾

  沈鐵家園昆明北街3-2號樓的住戶周先生,經常在走廊內堆積雜物,其鄰居劉大爺的腿腳不是很方便,出門經常被堆積的雜物絆倒,因此對周家産生了憎恨,兩家經常互相大罵並揚言要互相“給點顏色看看”。李建在社區警務室工作時通過其他居民了解到了這一情況後,主動對兩家的矛盾進行調解。經過勸説,最終周先生認識到了自己堆放雜物的錯誤並收拾了雜物,兩家也互相承認罵人不對,在李建的調解下,雙方最終化解了仇恨並握手言和,避免了可能發生的衝突。

  紮根社區、忠誠履職、不忘初心、始終為民,正是這樣一個普通社區民警的工作信仰。日夜每天都在交替,李建身邊的平凡事也在每天發生。(文 張宇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