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龍城區建19個標準化扶貧工廠

2018-08-16 13:38:3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朝陽市龍城區西大營子鎮西澇村貧困戶李文娟以前在瀋陽打工,一個月工資2600元,除去吃住就剩1000元左右。去年10月份,家人告訴她村里正建設扶貧工廠,培訓合格就可以上崗後,她迅速辭去了瀋陽的工作,回到家裏,經過培訓,現在她已經是一名合格的工廠工人,每個月的收入都在3000元左右。在龍城區,扶貧工廠已經成為支撐貧困戶脫貧的支點,幫助貧困戶通過就業脫貧。

  作為龍城區精準扶貧重點企業,朝陽市寶聯勇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集服裝研發、生産、銷售為一體的服裝企業。近年來,寶聯勇久公司全力響應中央提出的産業扶貧和精準扶貧號召,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充分利用村閒置校舍、集體建設用地,採取政府主導、金融扶持、村企共建、貧困戶受益的“四方聯創”模式,由龍城區政府出資建設了19個標準化扶貧工廠,讓貧困戶“離土不離家,進廠不進城”,每個工廠帶動百名村民就近就業,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進廠打工掙薪金,對無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寶聯勇久公司在扶貧工廠的收益中為其進行分紅,使貧困戶實現穩定脫貧。 

  寶聯勇久公司積極扶持殘疾人就業,現已培訓殘疾人就業達200余人,部分殘疾人工資已經達到3000余元。2017年,寶聯勇久公司與鐵嶺市昌圖縣特教學校簽署扶貧助殘解決殘疾學生就業出路的戰略合作協議,捐贈5台高檔縫紉機,供殘疾學生培訓勞動技能,讓他們通過自己的雙手掙得一份收入,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改變家裏貧窮落後的面貌。2017年,寶聯勇久公司被省殘聯授予“遼寧省殘疾人就業培訓基地”稱號。

  貧困人口學會一門技能,往往就能脫貧致富;貧困家庭實現一人就業,往往就能全家脫貧。針對貧困人口的現狀,寶聯勇久公司實施的精準扶貧,對貧困人口不僅是“輸血”,更是“造血”,可以有效增強貧困人口的自我發展能力,從根源上避免邊脫貧、邊返貧現象。  (記者 張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