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連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幕

2018-09-18 10:32: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17日,2018年大連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在星海廣場大連世界博覽廣場啟幕。此次宣傳周的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將從9月17日至23日開展系列主題日活動。

  開幕式上,大連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金雙介紹,本次網絡安全宣傳周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和參觀展示活動,通過這次集中宣傳教育,希望全市上下進一步提高網絡安全認識。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把強化網絡安全工作作為一項戰略任務擺在突出位置;進一步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提升網絡基本防護技能,營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真正形成網絡安全工作全民關注、全民參與、全民維護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強化責任擔當。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管理、企業履責、社會監督、網民自律等多主體參與,經濟、法律、技術等多種手段相結合的綜合治網格局,切實維護網絡安全。

  9月18日至23日將同步開展系列主題日活動:一是9月18日校園日。市教育局牽頭組織開展,在全市範圍內面向大中小學校廣泛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二是9月19日電信日。市通信管理局牽頭組織開展,指導市內電信企業開展宣傳周活動,協調市內電信運營企業向全社會推送網絡安全宣傳公益短信;三是9月20日法制日。市公安局牽頭組織開展,組織全市公安系統開展宣傳周活動,公開一批典型網絡安全案件,協調市內交通信息提示屏播放相關宣傳內容;四是9月21日金融日。中國人民銀行大連市中心支行牽頭組織開展,舉辦全市金融系統網絡安全對抗演練和金融網絡安全進社區等活動;五是9月22日青少年日。團市委牽頭組織開展,指導市內各級團組織引導青少年參加網絡安全科普教育活動,廣泛發放網絡安全宣傳資料,舉辦“開學第一課”等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