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材料國際發展趨勢高層論壇在瀋陽舉行

2018-09-18 14:22:4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17日,2018新材料國際發展高層論壇在瀋陽舉行。30余位兩院院士及近千名中外學者齊聚瀋陽,開展交流研討,深化技術合作,共享材料領域最新發展動態和前沿成果。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學教授、大會主席謝建新致開幕詞。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所長左良,中國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名譽院長、大會名譽主席和發起人周廉,市長姜有為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開幕式由中國科學院瀋陽分院院長、大會執行主席韓恩厚主持。本屆論壇是由中國工程院化工、冶金與材料工程學部,材料學術聯盟,中國材料研究學會,中國科學院瀋陽分院,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戰略諮詢委員會,瀋陽市政府等單位主辦,由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學、瀋陽市科技局等單位承辦的。大會圍繞先進材料基礎研究、先進金屬結構材料等6個方面主題,邀請了15位傑出科學家作大會報告,同時還設立了16個分論壇,安排了眾多材料科學家作精彩報告。

  姜有為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祝賀,對各位院士專家的到來表示歡迎,並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瀋陽振興發展的關注和支持。他説,瀋陽在材料領域發展基礎雄厚,創新資源豐富,技術優勢突出,領軍企業眾多。我們將秉承“先進材料+智慧製造”融合發展的理念,聚焦高端裝備製造業發展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在先進基礎材料及關鍵戰略材料方向上,積極推進集約化差異化發展,打造比較優勢,加快實現産業轉型升級;在前沿新材料方向上,以全球視野謀劃和推動創新,打造研發國際化、産業高端化、發展集群化的新材料創新體系和産業體系。姜有為希望與會院士專家為材料創新與技術進步提供新方向,激發新思想,為瀋陽振興發展提出真知灼見。希望在沈高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以此為契機,與院士專家建立更為密切的合作關係,加強技術交流,強化項目合作,共同推動我國新材料産業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謝建新在開幕詞中説,希望本屆論壇能夠很好地促進各方面交流合作,助力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

  左良在致辭中希望與會專家學者充分交流,為我國新材料發展建言獻策。

  周廉在致辭中説,本屆論壇將有利於與會者系統掌握新材料發展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他還對市政府為論壇成功舉辦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中國工程院學部一局副局長吳國凱,中國工程院化工、冶金與材料工程學部以及科技部高新司有關領導,市領導劉曉東、彭肇文參加開幕式。(記者 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