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邀明月 工地度中秋——城市建設者節日堅守崗位

2018-09-25 14:03:2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攜手邀明月 工地度中秋——城市建設者節日堅守崗位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中秋佳節,當千家萬戶沉浸在團圓幸福中的時候,成千上萬的城市建設者們依然堅守在現場一線,忙碌在施工崗位。

  中秋佳節,位於渾河岸邊的王家灣立交橋施工現場仍是一片繁忙。陪同記者採訪的市政建設項目服務中心公用工程部副部長陳宏澤向記者介紹,王家灣建設工程分兩期建設,目前已完成跨河橋部分,實現由西向南和由南向東跨河通行。目前,正在建設的王家灣立交橋工程北側連接長安路,南側與王家灣跨河橋相連,採用扁苜蓿葉立交方式,實現長安路與二環路的互通。去年二環與王家灣跨河橋已經實現互通,今年將完成二環路以北立交部分以及下穿二環路框構橋工程,實現長安路、二環、王家灣跨河橋全互通,工程預計在今年12月竣工通車。

  “該工程完工後,將使瀋陽城市中心區與渾河南岸東部地區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沈河區和渾南區東部居民不用再繞道長青橋或新立堡大橋,通行時間大大縮短。同時,將形成渾南東部地區居民至中街地區的一條直線通道,預計渾南東部跨過渾河至長安路僅需5分鐘,而至中街地區也不到20分鐘。”陳宏澤説。

  記者9月23日看到,有將近一百多名施工人員在現場忙碌,他們有的忙著綁著鋼筋,有得爬到腳手架上進行焊接。“因為這項工程工期很緊,為了確保施工進度,今年中秋節,我們的工人依舊在工地施工作業。這幾天,經過工人師傅們加班作業,我們工程進展很快。為了讓大家在工地也能過好中秋節,今晚我們特意為工人師傅準備了餃子和月餅。”陳宏澤對記者説。

  同樣是建設工程,勝利大街快速路工程也在中秋節“不打烊”。勝利大街快速路項目自2017年10月開工建設以來,在市城建局的積極組織下,各節點工程有序推進,部分節點工程已提前完成計劃任務。其中,陽光路立交橋已完成主體工程,目前正進行橋面附屬工程建設;長白西路單點跨線橋已完成鋼混梁架設,目前也進入到收尾工程。

  “中秋佳節是闔家團圓的時刻,你們仍然堅守崗位,不想家嗎?”面對疑問,工作中的市政設計研究院工作人員董海權笑著説:“我們的工作就是這樣,很少能在家過中秋節,已經習慣了,習慣了。”他介紹,目前建設的勝利大街快速路施工難度大,每座橋都是一個施工中斷點,如不按時完成橋梁施工計劃,將直接影響全線通車目標。“現在我們正全力以赴加緊施工,就是為了趕在冬季之前把能完成的項目幹完,保證勝利大街快速路局部地區能夠達到通車條件。”董海權説。(記者 于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