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2018-10-11 11:34:2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中國錫伯族博物館、華夏漆器博物館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七星濕地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華夏漆器博物館學習調研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中國錫伯族博物館學習調研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觀看沈北新區宣傳片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千畝花海調研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千畝花海調研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卡斯馬汽車系統(上海)有限公司瀋陽分公司學習調研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中國錫伯族博物館學習調研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千畝花海噴泉調研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千畝花海

走進大美沈北 感受沈城巨變

  在石佛寺水庫學習調研

  千畝花海姹紫嫣紅,濕地景致水天一色。伴隨著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沈北新區應運而生,從一個鮮為人知的遠郊區蝶變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生態示範區、瀋陽經濟區新型工業化綜合配套改革先導示範區,成為改革開放40年瀋陽巨變的一個美麗縮影。金秋十月,陽光普照,瀋陽市政協機關組織開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黨日活動,走進大美沈北新區,實地感受改革開放40年來瀋陽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沈北新區南依瀋陽母城,全域面積81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萬,聚集了多個民族,是錫伯族的主要發祥地,現有錫伯族同胞2.5萬人。主題黨日活動當日,市政協機關黨員幹部首先參觀了中國錫伯族博物館,詳細了解了錫伯族從起源到現在的變遷史。在歷史上,錫伯族屢屢臨危受命,經受了血與火的嚴峻考驗,不負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無論過去還是現在,他們顧全大局、相容並蓄的博大情懷和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一直是促進民族團結、社會進步的正能量。“錫伯族的歷史是一部遷徙史,中華民族的歷史也是一部血與淚交織的歷史,在尊重歷史、弘揚文化的今天,深深烙印於心的民族精神砥礪著我們為國為民昂然前行。”市政協提案辦金凱波説,“作為政協人,首要的是堅持黨的領導,要做到從嚴治黨的要求不能寬,幹部講政治的原則不能軟,把握政治底線的弦不能松。作為政協人,我一定始終與黨和政府保持思想同行、目標同向,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為瀋陽全面振興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離開中國錫伯族博物館,一路向北就是千畝花海、遼河七星濕地和石佛寺水庫,市政協機關黨員幹部紛紛讚嘆這些城市之中難得一見的秀美風景。千畝花海坐落于沈北新區道義核心區,花海公園所在地原是雜草叢生、垃圾遍佈的荒地,沈北新區借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東風,在對其進行徹底整治的基礎上,創造性地將“垃圾山”建設成為功能完備的綜合性花海公園,成了市民休閒娛樂和遊客駐足觀光的好地方,也成為瀋陽北部高品質公共服務中心的核心區和示範區。遼河七星濕地“灘地、岸邊、水面”呈現水天一色的優美景致,石佛寺水庫煙波浩渺、鳥飛魚戲,濕地景觀和公共服務的全面提升,使遼河再次煥發奪目光彩。“這樣的美景一躍展現在眼前,令人對家鄉的熱愛之情油然而生。”市政協民宗委孟春華説,“改革開放40年,大到社會環境、小到個人生活,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新時代新氣象,作為政協人,我們要破除和轉變拘泥常規、跟隨大流、按部就班的思維方式,樹立新發展理念,強化勇者勝、變者通的思想,轉變優化工作方式。”

  近年來,沈北新區緊緊圍繞食品醫藥、先進裝備製造、軍民融合、新一代信息技術四大主導産業和文化旅遊産業,強力引進大項目、好項目,不斷提升産業聚集度和地區競爭力。主題黨日活動當天,市政協機關黨員幹部參觀了卡斯馬汽車系統(上海)有限公司瀋陽分公司工廠,看到高端汽車零部件在集約化、現代化的生産流水線上生産出來,大家無不被綠色環保與智慧科技的完美結合所折服。“一大批高品質的大項目、好項目紛至遝來,落戶沈北並全面開工建設,今天的沈北新區正在奮力走出一條具有沈北特色的高品質發展的振興之路。”市政協主席韓東太表示,新時代的政協應當而且能夠有新的作為,關鍵是要塑造一支高素質的黨員幹部隊伍。政協人要做改革的參與者、推動者,也要做一支改革開放的生力軍,發揮參政議政作用,在改革開放中發出政協人的好聲音。(唐心萌、肖春蘋/文 安呈浩 通訊員趙永逸/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