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屯區17個街道全部建立創衛監督微信群

2018-10-15 09:54:3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蘇家屯區17個街道全部建立創衛監督微信群

  ▲創衛監督微信工作群

  ▶監督員徵求居民意見

  正風肅紀監督員轉變身份,爭做創衛宣講員,向社區居民宣傳創衛工作並監督把關;監督員以身作則,帶領社區居民共同維護社區環境衛生;建立創衛監督微信工作群,及時認領監督員發現的問題……自瀋陽市開展“三城聯創”工作以來,蘇家屯區17個街道辦事處將創衛監督納入正風肅紀工作範圍,打出一系列正風肅紀“組合拳”,為打好創衛攻堅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監督員帶頭清理樓道和小區環境衛生

  在正風肅紀與創衛攻堅工作結合的過程中,蘇家屯區正風肅紀監督員充分發揮他們在黨員群眾、街坊鄰居中威信較高的優勢,通過實際行動、正面宣傳、科學引導等方式,潛移默化地提高社區居民愛護環境的意識,並以身作則,帶頭清理樓道和小區環境衛生,使居民理解創衛,積極參與到社區共治共建中來。

  解放街道冬青社區正風肅紀監督員李秀梅居住的住宅區樓下有一片連排倉房,有些住戶在自家倉房裏飼養蛋雞,李秀梅的老伴兒也想養一些蛋雞。今年3月,李秀梅參加了社區召開的“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動員會,當得知散養家禽不符合創衛要求時,她連忙做家裏人工作,打消了飼養蛋雞的念頭,身體力行響應創衛號召。李秀梅説,作為正風肅紀監督員就要以身作則。她的宣傳很快在樓前樓後傳開了,街坊鄰居都被她參與創衛的精神所打動,個別飼養了蛋雞的居民都賣掉或送走了自家的蛋雞。

  冬青社區黨委書記王恩澤告訴記者,63歲的李秀梅平時就是個熱心腸,在成為社區正風肅紀監督員後,她更加身體力行。社區開展“三城聯創”工作以來,李秀梅積極參與其中,首先將自家樓道環境打掃得乾乾淨淨,在她的帶領下,同樓的鄰居和小區眾多居民自願加入到社區志願者隊伍中。在開展拆違工作時,李秀梅經常在茶余飯後到鄰居們當中宣傳創衛,讓更多居民對創衛工作的持續性、堅定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紛紛自行拆除了自家的違建設施。

  監督員説服物業公司出資修繕破損路面

  解放街道老舊小區、棄管小區數量多,創衛任務艱巨。牡丹街57號1、2、3號三棟樓之間的道路坑洼,路面破損嚴重,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這三棟樓屬於站前社區管轄範圍,社區正風肅紀監督員蔡素艷在平日走訪時就留意到了這個問題。創衛伊始,社區剛好更換了新的物業公司,蔡素艷想到如果能借此機會將路面進行維修,既能減輕社區創衛工作壓力,又能解決百姓出行難題,豈不兩全其美。

  蔡素艷立即行動起來。她利用監督檢查衛生狀況的機會,一一入戶徵求附近居民的意見,大家紛紛表示支持。於是,蔡素艷找到社區並與社區負責人一同聯繫了物業公司。

  物業公司認同維修道路的想法是為居民謀福利,但在實地查看後發現,三棟樓之間的道路破損處非常多,破損情況比較嚴重,維修需要投入不少資金,有些為難。對此,蔡素艷沒有放棄初衷,她多次與物業進行溝通,誠摯地表達了居民的訴求和願望,最終,物業公司被蔡素艷的堅持和居民的心願打動,同意出資修繕破損的路面。

  “天天盼著修路,今年終於修好了,感謝蔡姐的幫助,也感謝社區開展正風肅紀工作,為我們排憂解難,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站前社區的居民説。

  17個街道全部建立創衛監督微信工作群

  蘇家屯區17個街道十分重視發揮監督員的監督作用,監督員也都積極投身到助力創衛的工作中。按照將創衛監督納入正風肅紀工作範圍的要求,各街道辦事處紛紛召開了正風肅紀創衛監督工作專題會議,要求正風肅紀監督員緊緊圍繞解決社區“十亂”等重點工作開展監督,並單獨建立了各街道的正風肅紀創衛監督微信工作群,群成員不僅包括街道紀檢工作人員和各社區正風肅紀監督員,還有街道書記、主任、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衛生幹事。各社區監督員將走訪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到微信工作群後,由各自社區創衛負責同志對這些問題及時認領和整改,並將整改結果反饋至工作群。以解放街道為例,創衛監督微信工作群共反饋問題線索240余條,其中包括樓道垃圾亂堆亂放問題79條,違章私搭亂建問題56條,樓道內小招貼問題48條,小區公共綠地小開荒問題35條,門改窗等其他問題24條。所有點位已全部整改完畢。

  蘇家屯區正風肅紀監督員以身作則,不僅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家人及周邊居民,還通過日常調查走訪和監督,及時發現創衛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督促整改,為創衛工作有效開展奠定了群眾基礎,也為全區創衛工作取得優異成績提供了極大助力、作出了突出貢獻。(記者 邱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