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留用雙外援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8-10-17 10:16:2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籃留用雙外援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遼籃年輕球員將在各類比賽中接受檢驗。

  上賽季結束之後,哈德森和巴斯的合同都已經到期,在此情況下,遼寧男籃先後與雙外援完成了續約,這在球隊歷史上同樣也是首次。儘管哈德森和巴斯在CBA算不上最頂級的外援組合,但他們能幫助遼籃首奪CBA總冠軍獎盃,這本身就已經説明,他們是適合這支遼寧男籃的外援。

  平心而論,無論是哈德森還是巴斯,他們的優點和缺點同樣突出。哈德森已經34歲,他的體能和身體對抗都在走下坡路,在上賽季常規賽階段狀態起伏不定;而巴斯的身高是硬傷,上賽季不難看出,面對莫泰尤納斯、漢密爾頓這樣技術全面的高大中鋒,巴斯身高的短板就會被無限放大。上賽季哈德森和巴斯在季後賽的強勢發揮,並不能掩蓋他們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在新賽季,這仍然會是遼寧男籃和他們本人需要解決的。

  不過,在遼寧男籃的4個賽季,哈德森已經和球隊産生了良好的化學反應,他和郭艾倫、韓德君等球員的默契程度,已經不遜於國內球員。尤其是他在關鍵時刻的三分球,往往能夠讓遼寧男籃起死回生,上賽季總決賽第二場,哈德森幾乎是以一己之力把遼籃從失敗的邊緣拉了回來,奠定了球隊4:0橫掃浙江廣廈隊的基礎。可以説,儘管個人能力有所下降,但哈德森是遼籃最值得信賴的得分點,這是毋庸置疑的。

  而巴斯一手穩定的中投,也讓遼籃受益良多。與前任蘭多夫比起來,巴斯的攻擊範圍較小,但要知道,遼籃外線的投手很多,缺少的恰恰就是能夠中投的內線。另外,儘管身高只有2.03米,但巴斯在內線非常強硬,而且比賽中鬥志極強,即便被對手封蓋也不氣餒,籃下進攻製造殺傷非常堅決,這就是大外援的價值所在。

  在CBA,外援的個人能力固然重要,但他的投入程度以及能夠融入這個團隊,才是最重要的。有100分的能力,只投入60分,和有80分的實力,卻全部投入,這個概念是不一樣的,上賽季山東男籃的勞森,就是一個很好的反面典型。毫無疑問,哈德森和巴斯並不是如今CBA最強的外援,但對遼籃來説,這沒有關係,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記者  李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