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第一個目標:常規賽進入前四

2018-10-18 11:02:1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籃第一個目標:常規賽進入前四

  實現小目標需要遼籃將士眾志成城。

  教練更換,外援更迭,即將開戰的CBA聯賽也許將延續上個賽季的思路,繼續以亂世的面目呈現。如果從球隊的整體實力來看, 遼寧男籃、浙江廣廈、廣東、新疆這4支隊伍變化最小,基礎最好,冠軍從他們中産生仍然是大概率事件。這是CBA聯賽的大格局,但攪局者一定會有,強弱差距會進一步縮小,從常規賽揭幕開始,比賽就會非常激烈。

  從教練的更換數量上就能看出這是競爭非常激烈的一個賽季。上賽季的前四名中有兩支隊伍更換了主教練,前八名中有4支球隊主教練下課,後八名球隊的主教練更換率更是達到百分之百。總共有14支球隊換了主教練,這樣高的換帥率,在CBA聯賽歷史上也是少有的。

  但是,雖然換帥多,不過新上任的主教練多是老面孔,哪怕是年輕的朱世龍也已經在福建隊多次當“救火教練”。吳慶龍、李秋平、范斌、胡安上賽季都在當教練,這個賽季只是換了球隊,畢竟要想拿成績,還是需要有經驗的教練壓陣。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教練中王治郅比較特殊,他打球時聲名顯赫,當主教練卻是第一回,而且八一隊仍在低谷中,且沒有外援。其他教練中,王非在山西隊、戈爾在新疆隊、李秋平在上海隊都很值得期待,他們的隊伍上賽季的成績略低於預期,新賽季肯定要大幹一場。外籍教練在CBA聯賽中的作用同樣不可低估,像戈爾和江蘇隊的貝西洛維奇,還有水準在上賽季北京隊已經得到證明的雅尼斯,對中國籃球已經相當了解。新賽季,四川隊請來了前德國國家隊主教練鮑曼、同曦隊主教練是立陶宛名帥金塔拉斯,天津隊主教練是塞爾維亞老帥托尼·武賈尼奇,外教總數多達7人。

  和過去相比,CBA外援的整體競爭力要更勝一籌。隨著越來越多有能力外援的加入和歐洲大牌外援的加入,CBA外援新賽季的競爭力會超出以往。其中,新疆隊和廣東隊都對外援進行了升級,新疆隊升級了大外援,簽下前NBA球員艾爾·傑弗森,小外援留用了亞當斯。應該説,傑弗森就是一個加強版的布拉切,儘管在進攻手段的豐富程度上,傑弗森不及前任,但在打球硬度,尤其是防守硬度方面,當今CBA賽場無人能與其抗衡。跟上賽季經常用單外援相比,今年新疆隊的實力肯定是增強了,他們對遼寧、廣廈和廣東隊都有強大的挑戰能力,進總決賽的希望不小。

  廣東隊進入局部重建以後,每年都被低估,但只要易建聯在,仍然擁有四強實力。現在外援配置變成“雙小”的德萊尼和威姆斯,在外線很強,這也讓廣東隊調高目標,奪冠雄心更強。杜鋒對新賽季進行展望時説:“藍隊的主帥生涯,讓我感覺得到的鍛鍊和收穫都很大。關於廣東隊爭冠,不止今年,這幾年俱樂部一直都在努力衝冠。奪冠這顆心,大家一直都有。”

  其他球隊,也都簽下和留下有能力的外援。在上賽季前八之中,充滿不確定因素的是山東隊和江蘇隊。山東隊少了一個丁彥雨航,相當於火箭隊少了哈登,而且小外援由勞森換成了古德洛克,這些都是足以撼動根基的改變,球隊能不能保持上賽季的水準,就看吳慶龍的整合能力了。江蘇隊的絕對核心馬尚·布魯克斯在灰熊隊找到了新工作,缺少了布魯克斯的江蘇隊能否延續上賽季升勢,取決於新外援戴森的發揮。

  對於遼寧男籃來説,必須要做好賽季開始後打硬仗的艱苦準備,很可能會多輸幾場比賽,但只要有耐心,遼寧男籃不會久居人下。郭士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新賽季的目標,郭士強説:“今年的賽制和去年不一樣,12支球隊進入季後賽,前四名不用打附加賽,所以我們首先要完成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常規賽能夠進前四名,不用打附加賽,全隊先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記者 黃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