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軍率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到法國進行友好訪問和經貿洽談

2018-10-19 08:42:3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為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北京會談達成的共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動遼寧全面振興,10月16日至18日,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率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到法國進行友好訪問和經貿洽談,達成諸多共識、促成重大項目,實現預期目的、取得顯著成果。

  訪問期間,唐一軍率領代表團帶著深化拓展與法國各領域務實合作的願望,緊鑼密鼓,密集開展登門拜會、商務洽談和舉辦推介會等活動,充分利用各種機會,與法國政府高層、工商界人士廣泛接觸,深入分析雙方經濟互補優勢,共同探討重點合作領域。

  為進一步宣傳遼寧省招商引資政策和投資營商環境,促進更多歐洲知名企業來遼投資,遼寧省政府在巴黎舉行遼寧—法國經貿合作推介會,吸引了來自歐洲及法國知名企業和商貿機構代表130余人參會。

  唐一軍會見了出席活動的重要嘉賓,並在活動中致辭。他指出,今年習近平總書記和馬克龍總統在北京舉行會談,就推動新時期中法關係更好更快發展達成諸多共識,為遼寧與法國各領域開展友好合作指明瞭方向。遼寧高度重視與法國建立長期廣泛深入的合作關係,誠摯歡迎法國企業家以戰略的慧眼、卓越的膽識,選擇遼寧、投資遼寧、創業遼寧。真誠期待與法國朋友分享遼寧創新轉型綠色開放發展的重大機遇,抓住當前、面向明天,持續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提高合作的層次和實效,共同譜寫交流合作的嶄新篇章,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歐洲科技商會主席福潤·馮·途赫參會並致辭。他表示將積極為歐洲企業提供業務和財務支持,幫助更多歐洲企業到遼寧投資興業、實現共贏發展。

  在法國期間,唐一軍專門考察了法國實力雄厚的製造企業、科研機構。在與雷諾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斯·戈恩會見時,唐一軍表示,華晨與雷諾的合作項目是遼寧乃至中國汽車産業對外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雙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動合作項目早日結出碩果。在會見米其林集團候任總裁孟立國時,唐一軍説,遼寧與米其林的合作走過了23個年頭,見證了米其林從小到大的發展歷程,希望米其林不斷優化産品佈局、豐富産品種類、持續擴大産能,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幫助它、支持它不斷做大做強、做優做久。在會見施耐德電氣集團副總裁杜華君時,唐一軍説,施耐德先進的能效管理技術對助推遼寧轉型創新綠色發展,實現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綠色化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施耐德繼續擴大與遼寧的合作交流。在會見阿爾瑪伊公司總經理甘特納時,唐一軍希望阿爾瑪伊公司繼續發揮技術優勢,加快技術研發與成果應用,進一步加強同大連的務實合作。

  在法國期間,唐一軍一行受到當地華僑華人的熱烈歡迎。唐一軍帶去了遼寧人民的深情問候,並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為推動遼寧與法國的友好交往、經貿合作所給予的大力支持。他説,華僑華人身在海外、根在華夏、情係祖國,擁有赤誠的愛國情懷、開闊的國際視野和廣泛的商業人脈,是中法友好合作的親歷者、建設者和推動者。遼寧的振興發展離不開廣大海外華僑華人的支持。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到遼寧走走,繼續發揮獨特優勢,積極助推遼寧發展、參與遼寧建設、傳播遼寧聲音,為遼寧與法國交流合作多作貢獻。法國華僑華人會主席任俐敏等與會華僑華人紛紛表示,將主動尋求合作機會,積極支持遼寧全面振興。

  訪問期間,唐一軍還會見了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吳小俊,感謝大使館為推動遼寧與法國各領域務實合作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貢獻。希望大使館一如既往地關注遼寧、支持遼寧,為遼寧與法國深化經貿合作搭建平臺、提供幫助。吳小俊受回國述職的駐法大使翟雋委託對代表團訪法表示熱烈歡迎,表示將積極為遼寧與法國各領域合作架起溝通聯絡的橋梁。(記者 明紹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